2006年10月31日 星期二

三日假期

這三天假期真是令我喘不過氣來。首先,星期六那天因為有風帆比賽,於是跑進去看熱鬧,結果,主菜是行山。我沿著山路到了張保仔洞,洞頂坐了一位年青人在悠閒地修理手甲,原來他是在「做生意」的。我們用了五個大洋向他租了一支光線微弱的電筒,到洞內走了一趟。我記得我幾歲時,媽媽曾經帶我和弟弟來這裡,可惜沒有內進。今次真的大開眼界。洞不大,亦不髒,可能是小子為了做生意而打掃過吧﹗洞內伸手不見五指,需要爬上爬下的,有些地方很窄,僅能容納一人走過。張保仔洞之行最有趣的地方是那位兜生意的小子。他一邊剪指甲,一邊眼也不望我們一下,咀裡只輕描淡寫地說:「租電筒五蚊之麻,玩下囉﹗」當我們拿著電筒準備下去時,問他如何交還,他說:「去到個邊有人收架喇﹗」我心想:「小小的生意都這麼有系統,真厲害﹗」誰知當我們爬到出口處,看見收電筒的傢伙竟然又是他,這盆生意真有趣﹗


後來我們沿著五行石,走到墳場。我一直以為長洲這麼小,連救護車都是「Q版」的,墳場一定是很微型的了。原來我真是識見少了,長洲墳場真的不小呢﹗最後,我們在山上的小街道胡亂穿插,又走了好一會才乘船返回香港島。雖然行走的路不多,但是又上山又下海的,真的令我有點累﹗


星期日一早返過教會崇拜,便急急的跑到街市買BBQ的東西,因為家人會於中午時到來,但除了食物外,我還有很多家務沒做好呢﹗當一個人很忙的時候,時間真的會過得特別快。不一會,家人便已來到了,於是又忙於招呼他們。六時多,大家已經開始BBQ了,很難得的是,我的弟弟和弟婦都有時間來,大家吃吃喝喝,南北西東的聊了一個晚上。不幸的是,我又要把地方拾好,要把下午做過的工作再做一次了﹗


星期一,一早便去了吃早餐,因為約了朋友到西貢遊艇會出海。這天天氣真好,和暖的陽光夾著微風,帆船行得不太快,絕對配合我們輕鬆的心情。當我們出了船會範圍,幾個大男人已急不及待合力把主帆和頭帆打開,停了摩打,船便隨著風靜靜地向前行了。大家或躺在夾板上、或站在船邊、或坐在駕駛艙,一邊閒聊,一邊吃吃喝喝,一邊享受海風擦面,海浪叫喊,簡直是人生一大享受﹗


中午時,我們把船停在滘西漁排的海灣處,游到岩石邊浮潛。那裡有很多海膽和珊瑚魚,也有少量珊瑚,使人流連忘返呢﹗三時多,大家終於肚子餓了,於是把船駛到漁排,叫了一些海鮮什麼的,吃得飽飽。真想不到這麼一個簡陋的漁排,食物的質素如此高,但價錢卻如此便宜。難怪每次出海的選擇都是它呢﹗


回程時,看到日落的美景,真不敢相信自己身處香港。那圓圓大大的橙黃圓球使天空和海面都充滿著繽紛的色彩。看著它徐徐的躲到山的後面,聽著海浪的輕歌,享受著和風的吹拂,還有什麼苦惱呢?


上岸時天色已黑,我們立即跑到浴室來個熱水浴,把一天玩樂所得的疲累都沖洗乾淨,整個人舒適無比﹗吃過晚飯後,驅車回到家裡,又想起明天的工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