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0日 星期二

軍訓營

學生參加軍訓營的日子愈來愈近了,真的希望那日子快些到來,因為去年我的得著很多,是我意料之外的﹗


去年我只抱著工作的心情去參與這個營,雖然參加的學生都與我不太熟稔,但因平時上課的關係,我對他們是有印象的。


由到達起點(西貢碼頭)開始,學生已給我無限驚喜。平時在操場排隊時,永遠排得像蛇一般的一班學生,在碼頭排隊時竟然能排出一列無懈可擊的、直直的隊形來;平日「十問九唔應」的學生,竟然舉手回答問題;平日懶散成性的學生,竟然落力地參與步操練習;平日廿六個英文字都弄不清的學生,竟然懂得叫command,是英文的啊﹗雖然大部分英文詞語都被說得錯漏百出,但他們勝在肯說,夠膽說;平日大大聲的學生,在獨自夜行時竟然怕得只用了九秒九的風速跑回起點,有的更在山頭自言自語,減低懼怕的情緒;平日表達能力甚低的學生,竟能用很豐富的幻想去描述自己的心情。


學生的得著肯定多,而我的得著亦肯定比他們更多,因為,儘管他們平日是如何的不濟,但在那三日兩夜裡,我實在感受到他們的可愛,知道他們都是一群可教育的孩子﹗實在令我另眼相看﹗


今年,我班有十四位學生參加。我與他們相處了個多月,已有很好的感情,我相信我今年的感受一定比去年深。希望這個輔導計劃真的讓學生有所得益,讓他們留下難忘的回憶,為中學這階段添上繽紛的色彩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