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8日 星期日

後生仔又出招

大前天是大好的中秋佳節迎月日,後生仔又做了一些令我好想「揪佢」的事來應節﹗

這天是後生仔陪學生食飯的,但我又再無端跑到課室去看一看學生的情況,結果當我一到達班房,一大班男生便跑過來七嘴八舌的告訴我「有人打架」。我第一個反應是「H不是陪吃飯嗎?為什麼學生會打架呢?」

擾攘了一陣,我大概知道事情的始末,H才出現。

H:「佢地動作好小,所以我都無發覺,阿XX同學跑左出去.......」

我:「XX同學宜家應該響級訓導老師處,我地去一樓睇下啦。」

於是我和H一起到一樓找XX同學。XX同學果然在一樓寫「口供紙」,我上前問他發生什麼事,他果然保持一貫作風--不作一聲。這次,後生仔有進步了,他沒有撇下我自己走進教員室,而是待我告訴他讓我單獨跟XX交談,他才離開。但,後來,他只出現過一分鐘左右,告訴我們他尚未吃飯,便一直失蹤了一小時。H曾經告訴我,他吃飯的速度很快,通常是十五分鐘左右,但今次卻吃了一個小時,直至我把兩個學生都教訓了,學生之間和解了,我跟級訓導老師商量好如何處罰兩名學生了,他才出現。整件事,他只站過學生身邊一會兒及打了一個電話通知家長。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