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3日 星期五

穿prada的惡魔

昨晚終於看了"穿prada的惡魔",十分可觀﹗首先是女主角很美麗,她跟Julia Roberts的樣貌很相似,但我覺得她更美﹗雖然她的演技並非十分出色,但已足夠應付這個角色了。第二,梅麗史翠普的演出實在出色,她把那位上司的角色演得不溫不火,還沒有看電影時,我還以為這個角色會是把嗓門扯高八度的巴辣演法,我實在太膚淺了﹗第三,衣服盡是令人(女人)心動的華衣美服,真的目不暇給﹗第四,整齣戲長110分鐘,但轉眼就已經過去了,情節流暢,節拍明快,對白精警有趣,全劇並無冷場。

看完戲,離場時,突然發覺自己的衣著很「娘」,商場裡的人都「很鄉下」,有立即把衣櫃裡的衣服全棄掉的衝動。我相信喜歡跟潮流,崇尚名牌,愛打扮的人都會喜歡看此劇。

女主角不繼續做Miranda girl的理由不太充分。只是男朋友不體諒自己事業心重,突然發覺失去了自己,所以放棄,說服力不夠。其實,我覺得她並沒有錯,向上爬,讓自己更進步,打扮一下,為的是做好一份人人夢寐以求的工作,又何錯之有呢?為什麼要向男友道歉呢?我反而覺得男友應體諒,因為她是為工作而忙,而非為著其他無謂事而忽略自己。但她肯放棄自己辛苦經營的事業,做回昔日的自己,珍惜男友,的確難得﹗如果我有這樣的成績,我一定不會放棄,除非自己沒有付出,如果辛苦過,而自己的方向又沒有錯的話,為何要放棄呢?﹗當然,我一定不會是她,因為我好逸惡勞,好食懶飛,只會玩、玩和玩,又怎會有如此佳績呢?﹗還有,我是糊塗愚蠢一族,絕不是「忍一時、風平浪靜」的好小姐,又怎會跟這樣的老闆糾纏,忍氣吞聲的打這樣的工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