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8日 星期日

接受不了

昨天朋友來我家BBQ,讓我聽了一個令我頗不安的消息,實在接受不了。


朋友A(男)和朋友B(女)(我跟他們不太熟稔)是一對夫婦,A的職業高尚,經濟穩定;B不用工作亦不愁衣食,本是令人羨慕不已的一對,但差不多兩年前,他們似是意見不合,大家決定分開居住(但並非法律上的分居)。A很想挽救這段感情,但B很是決絕﹗後來B跟一男子來往並有了身孕,但那男子卻要B把小孩打掉,結果不知什麼原因,B跟這男子分開了。現在,B為了經濟的問題,亦為了讓孩子有一個最好的學習條件和正常的家庭生活,她帶著小孩和A一起生活。一切都似乎很好,一個幸福的家庭,連小孩的出世紙也填了A是爸爸。可惜,A似是佔著上風,家中什麼事都不管,讓B打理一切,在小孩面前還會擺一副慈父的樣子,但在小孩背後,兩夫婦卻似是陌路人,何苦呢﹗


B要走就應該決絕到底,有了BB就應該負起所有責任,B以為這樣會令孩子健康快樂地成長嗎?世事難料呢﹗A如果並非出自真心的,而是抱著B求我嘛,我便可憐她,施舍給她吧的心態,或者是報仇的心態的話,結果大家都是輸家。


我相信A和B一定會再分開,而且分得比上次更慘。我們這等局外人只能無奈地接受這樣的家庭﹗


好奇一問:他們的長輩能接受這種關係和那個小孩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