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

13th day @EBC (開始下山)

12/10/2010(星期二)


今天本來是要上Gokyo
Ri
的,但六時起床時,看見霧很濃,等到吃完早諶後,也是一樣,於是決定提早離開Gokyo



Gokyo雖然有個湖,但論大小及美麗的程度,新彊的湖絕對可以輕易把它比下去。Gokyo的風景算得上怡人,但可能是出發前聽朋友說它很美,於是在希望愈大,失望愈大的情況下,感覺言過其實。(Gokyo有三個湖,1st
lake
2nd
lake
都只是一潭水,算不上什麼湖,3rd
lake
是最大的了,但似乎又只是比創興水上活動中心的人工湖大了那麼一點點罷了。老套的都是那一句:要看大自然風光,非到中國莫屬。)不過,就算今天天氣好,我也未必有力上到Gokyo
Ri


Gokyo
Ri
Kala
Patthar
更高,路更陡,走的時間更長。記得上Kala
Patthar
那天早上,我可能還未適應這麼高的海拔,又可能是早起,身體未準備好,不要說走路,我連吃早餐也是吃一口深呼吸一口的。可以想像,走在斜斜的上坡路上,我感覺被膠袋蒙頭般呼吸困難,幸好,後來走著款著,身體適應了,才可以走得輕鬆一點。


今天最初以為天陰,但離開Gokyo以後,愈向南走,天氣似乎愈好,間中還有藍天呢﹗雖然今天走的路大部分是下坡路,但因為路長,所以到達Dole時,也感到有點兒累了。



今天導遊說,Lukla機場已經有四天因天氣不佳而關閉了,今早機場重開,但卻撞機了。飛機是由Kathmandu飛過來的,乘客和機員也沒有受傷。其實,KathmanduLukla是較LuklaKathmandu危險的。幸好那天我們飛過來時,飛機成功著陸。希望返回Kathmandu的航班會順利及安全吧﹗


說真的,經過十三天山中生活,有十天沒洗澡,幾天沒洗臉刷牙,感覺自己似個乞兒(連路人甲也有同感,可想而知情況如何),每天又走呀走的,身體已感到疲倦,所以,今天開始下山了,真有種開心的感覺呢﹗


今次可算是我出外旅遊以來,最辛苦,最大考驗,也是最骯髒的一次了。雖然如此,能夠靠自己的能力,走這麼遠路,行了一個大圈子,由二千多米走到五千多米,看到世界最高的幾座大山的真面目,近距離看著太陽從世界最高峰的背後升起,我也感到自豪呢﹗





有用資料:


1Doe
(Cho Oyu Lodge)
雙人房一晚Rs200


2.
飲用熱水Rs200 (一公升)


3.
行程:Gokyo(4790m)-Machhermo-Dole(4200m)約用了四個半小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