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日 星期一

10th day @EBC (好彩有房)

9/10/2010(星期六)


今天睡得很晚才起床,身體給我的訊息是「累」。我們慢條斯理地吃過早餐,lodge內所有客人都走光了,我們才起程。


今天的路程不長,只花三小時,而且,上上落落的路段也不是難走。但,我卻似用光了電的電池一樣,怎也不能發力,每一步也很吃力,連一個動作也不願做。


很辛苦才走到dzonglha,導遊最初說沒房,可能要住tent,但我擔心會太冷,路人甲已經著涼了,還住tent,可能會令病情加劇。不過,他今天看來精神爽利,似乎會很快痊癒呢﹗幸好,到達dzonglha時,導遊說他找到房了,但因供求問題,房價漲至Rs1000一晚。


我們一放好所有東西,便到了canteen吃點東西,然後已累得不得了,快快返回房間睡一覺。我可以在午間入睡,證明真的很累。累的原因不是今天的路程,我相信是因為這幾天不停不停地運動,晚上雖然早睡,但卻睡得不好所致。


要急急的抖足精神,其中一個原因是明天,明天是另一個挑戰日,今早我拖著疲累的身體前行時,真的有想過:「不如就咁算啦,落山啦,咁辛苦,做咩唧?﹗」但,做人要有始有終。上次上沙巴神山,我也沒想過會成功,如果只靠體力,一定失敗。人和動物的分別在哪?我們有意志力。


有些朋友用意志力捱得一間鋪頭來,有些朋友憑意志力把老闆交託的工作做得妥妥貼貼,有的朋友靠意志力慳來一個名牌手袋,各施各法,各取所需。我便用意志力完成每次登山之旅。





有用資料:



  1. dzonglha(green
    valley view guesthouse)
    雙人房一晚Rs1000


  2. 飲用熱水Rs
    200(
    一公升)


  3. 行程:lobuche(4928m)-dzonglha(4830m)約用了三小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