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5日 星期三

加德滿都第一天

28/9/2010(星期二)


今天早上在家繼續執拾行李,一時左右便出發往機場,班機預定開五時,我們三時未夠便已到了check-in櫃台,但已見到長長的人龍,check-in後,路人甲提議到他最喜歡而又不是到處也有的burger
king
吃點東西才入閘。





入閘很快,因為人很少,之後我們又到書店看了一會兒書才到登機閘口。班機遲了35分鐘才起飛,但卻沒遲多少到達。機上的人都是返鄉下的尼泊爾人及一些大陸人,似乎沒有香港人。當然,有錢的香港人都不會坐這些便宜的尼泊爾航班吧﹗除了沒有電影看之外,我對航班的服務都很滿意,而且check-in時的國泰地勤小姐給了我們兩個極好的闊落位置,雙腿可以舒適的伸展,出入不會麻煩到旁邊的人,可惜不是窗口位,累我拍少了幾張美麗的落日海景。坐了四個多小時,終於在當地時間1945到了加德滿都。





機場很小,最初我非常滿意尼泊爾人對旅客的安排,當我們排隊過關時,有工作人員走過來問我們是否中國人,然後讓我們排一行很少人的隊伍,可惜,行李帶位置聚滿了人,又沒有指示,搞了一輪,才知道哪個位置取行李。但當我以為要排那行長長的隊伍檢查行李才可以離開機場時,又有工作人員向我們招手,讓我們大搖大擺,直行直過。2045步出機場,外面人山人海,幸好路人甲很快便找到接我們的司機,半個小時後,把我們送到international
guest house
去。沿途看見街邊的景物,我覺得有點似緬甸的仰光,我猜尼泊爾比巴基斯坦更窮﹗根據lonely
planet
的形容,這是一間中價的旅館,非常舒適且很有特色。到達旅館後,感覺所言非虛,可惜當路人甲辦入住手績時,被我這個四處探索的小蛇發現樓頂有隻小老鼠在徘徊,雖然驚嚇程度未達十分,但已給我一份不安的感覺﹗




房間雖小但很舒適,整間旅館都充滿五、六十年代的感覺。我們在酒店逛了一圈,又買了飲用水,便回房間梳洗睡覺了,十時半上床似乎很早,但其實已是香港時間接近十二時了。








有用資料:



  1. 尼泊爾時間比香港時間慢兩小時十五分鐘


  2. 尼泊爾航空來往加德滿都機票價錢$4700(已連稅)


  3. international
    guest house
    標準房一晚35美金,包早餐



1 則留言:

  1. Hi,想問妳當日在 加德滿都機場和市區的兌換價相差遠嗎? 在Lukla機場兌換價又如何? Thanks.
    因為我可能第一睌深夜才到 加德滿都,第二天晨早飛Lukla。
    [版主回覆01/12/2011 20:40:00]好似係加德滿都既銀行價最好。我無響任何機場兌錢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