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15th day @EBC (貴價廁紙)


14/10/2010(星期四)


今天的Namche,跟當天我們初到的Namche一樣,灰灰的天,熱熱鬧鬧的街道。今天行程不緊,所以,早餐後,我和路人甲到了街上逛逛,又拍拍照。結果買了兩條EBC的地圖巾(原來其他地方買不到的)和一卷廁紙。初到Namche時,還笑這裡的廁紙昂貴(Rs100180一卷),但我們後來到了更高海拔的地方,方才發現自己帶來的廁紙不夠用,但那裡的廁紙的價錢更貴(
Rs250
一卷)。後來路人甲經常經常流鼻水,貴一貴的廁紙,我們也買了兩卷。三卷廁紙,盛惠Rs630,即港幣70元,可以在香港買三大條廁紙了。


1000出發往Jorsale,一路上人來人往,牛來馬往,人牛爭路,人多得很,跟我們當天上山的景況截然不同。後來才知道,原來8號至11號時,因天氣關係,lukla的機場關閉了,12號重開後,每天都加班,送來一批又一批登山客。今天見到的人潮真的令我目定口呆,多得連過吊橋也要排隊,吃午餐的地方全滿。真替他們擔心,我們尚且不能輕易找到宿位,他們如斯多人,僧多粥少,真有可能要瞓dining
room
呢﹗


另一個奇怪的現象就是,登山客中,九成九是歐陸人士,很少東方面孔,而歐陸人士中,又佔一半是老人家,他們有的比我阿爸阿媽還要老。我相信他們其中有很多是退休人士,退休了,便來實現夢想。可知道這條路線是多少人夢寐以求的健行路線?但我不得不佩服他們的體力、毅力、財力和勇氣。我相信我到了他們這種年紀時,我不會夠膽量接受這種挑戰。走到半路走不動,怎辦?哈哈,早幾天過Chola
pass
時,有位有錢阿太真的走不動,但又要隨大隊過Chola
pass
,結果她找來幾個porters,付了USD400,讓porters抬她上山,真有趣﹗


今天的路很易走,幾乎全是下坡道,只是,我的腳趾有點毛病,走起來很痛,所以,只好慢慢地走。走著走著,我心裡又泛起一個疑問,就是:究竟當天我怎樣走上山的呢?幾乎沒有休息的段落,當天是怎樣走兩個多小時上坡道上山的呢?怪不得那天到了Namche時,我會這麼累吧﹗


有時,翻過了一個山頭,路人甲遙指遠方,問我可會認得那裡,啊﹗我方才驚覺,原來我走了那麼遠,原來我爬到那麼高,我是怎樣走過來的呢?﹗有時真不相信自己能夠做到。


jorsale吃過午餐後,繼續向Phakding走去,兩個小時後,我們又到了當天初到Phakding時入住的Sunrise
lodge
。今次我們被安排住進套房(即連洗手間的房間),很高興啊﹗夜裡起來去洗手間時,不需要摸黑冒寒到外面的公用廁所去了。


明天將會是最後一天健行了,路段應該不太辛苦,只需要爬升二百多米高,到達lukla後,便是等運到的時候了,因為是否能依時返回Kathmandu,就要看天氣,看機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