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16th day @EBC (健行最後一天)


15/10/2010(星期五)


昨晚的lodge
canteen
恰似一個老人中心,我相信我和路人甲是最年青的了。今天要返回lukla,一路上遇到的大都是上了年紀的歐陸人士,有些更是很肥胖的呢,他們真的厲害﹗導遊向我們解釋,這些老人家用比我們更多的時間行更短的路程。雖然如此,我覺得也總要有充足的體力才可呢,而且,高山反應並不容易應付的啊﹗猶記得第一天時,行著今天的路,當時是下坡道居多,但高原的氣侯令我感到路並不易走。今天倒過來走這條路,是上坡道居多了,但卻感覺輕鬆,而且走得比第一天時快。原因有:一、身體適應了高原氣候;二、每天都是上坡下坡,身體適應了;三、在更高的海拔走了多天,身體更易應付這裡海拔較低的活動。換言之,不是我勁了,只是身體適應了。不過,自從中學畢業後,我也未曾再次感到我的四頭肌像現在般堅實。但我知道當我們返回Kathmandu後,每天hea著、吃著、歎著,那堅實的四頭肌將會很快便離我而去。真捨不得﹗


namchelukla,無論是去程還是回程,天氣都是不好,今天中午時,lukla還下起雨來,比我們初到那天的天氣天差。希望明天會放晴,讓我看一看lukla晴天的樣子吧﹗


今天是行程的最後一天,porter會返回家鄉,我們請他吃了個午餐,又給他tips和禮物。原來在尼泊爾所有健行路線裡,guidesporters的地位有別。在到達任何lodge之後,老闆都只會招呼guides,有時甚至免費招待他們飲食和住宿,反之,porters便無人理會,當然更不會獲得任何優惠,所以,我們給他tips時都沒有手軟的啊﹗


lukla下午下了一場小雨,機場因此而暫停:我和路人甲走在大街上逛著,百無聊賴,發現連這裡也有starbucks,美國佬真是無孔不入。店內的starbucks杯的圖案與眾不同,售價更是令人意想不到。一隻普通的陶瓷杯,就是因為印了一倨因獨一無二的圖案,便開價HKD130,是否值得真是見仁見智了。


記得第一天到lukla時,在同一間lodge吃午餐,只有我們和一對外國情侶,今天canteen內卻是座無虛席,真正的peak
season
已經開始了。


2 則留言:

  1. 這家starbucks是老番呢.
    [版主回覆12/22/2010 09:20:00]像真度很高呀﹗

    回覆刪除
  2. Hi,
    Do you have your guide's e-mail address, if yes, may I have his e-mail address?  Do you satisfy his performace? Is he a good guide? Thanks
     
    [版主回覆02/07/2011 08:15:00]個agent叫做sherpa adventure,email:sat@wlink.com.np 導遊響lukla等我地,佢係雪巴人,係地頭黎架,不過佢無email,要經agent先搵到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