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U magazine今期有兩個專輯係我架,哈哈﹗

早前投稿去U magazine,今期登左喇﹗最搞鬼既係,上次上「西加航空」既時候,謝茜嘉話會寫篇稿有關果次訪問既,會放響U magazine,點知都係今期出左。

就係呢期喇﹗

我果篇響p.32-33,題目係「由喀什走到中巴邊境」

原稿:

中巴公路是古絲路的其中一段,位於海拔四千多米上,是世界上最高的跨國公路,也是世界八大奇蹟之一。公路由新彊喀什開始,一直伸延至巴基斯坦南部。我們選擇遊走於這條公路,全因它的異國風情及雄偉的大自然景色。





喀什雖然是中國境內的城市,但它卻滲著濃濃的異國風情。喀什的居民八成是維吾爾族人,他們鼻高眼深,身穿民族服,男士頭戴清真圓帽,女士頭巾披面,遊客置身其中,完全以為自己已經離開了中國國境。





喀什著名的景點有埋葬了香香公主的香妃墓、充滿地道色彩的大巴扎、全新彊最大的艾提朵清真寺及曾是皇城的老城。其中,我覺得老城最為吸引。我相信看過電影「追風箏的孩子」的人都會為那個阿富汗場景留下深刻的印象,而拍攝的地方正正就是喀什老城。老城那些高高的土牆、迷宮一樣的通道和設計簡陋又原始的房屋,隱隱的散發著一股古舊的味道,令人發思古之幽情﹗





從喀什出發,沿途盡是雄偉的雪山,其中,有被稱為「冰山之父」的慕士塔格峰及公格爾九別峰。我們選擇在被群山環抱的卡拉庫勒湖停下來,在湖邊克爾克孜族的氈房住了一個晚上,享受過湖邊那清新的空氣,欣賞過令人心曠神怡的美景,看過滿天繁星,等待過照在雪山上的朝陽,好一場心靈的洗禮﹗





經過卡拉庫勒湖之後,我們到了塔什庫爾干縣,到訪了充滿傳奇的石頭城,見識到這座蒼涼而淒美的城堡,令人懷念這裡往日的光輝歲月。然後,我們乘坐公車沿公路不斷爬升,終於到達了全世界最高的邊防關口—紅其拉甫關口。這個中國與巴基斯坦的邊防關口,只有一座屬於海關的建築物和兩座界碑,周圍空氣稀薄,但也不減我們興奮的心情,到處拍照,又跟友善的巴基斯坦關員合照。





出發前,倒沒有想過中巴公路的美景會如此多,更沒有想過古時行經絲綢之路的商旅是如何克服那些險要的高山和惡劣的天氣。到訪過這條名聞遐邇的公路後,我卻能真真正正的認識到了﹗

(最尾一段沒有刊登於雜誌內)

﹣﹣﹣﹣﹣﹣﹣﹣﹣﹣﹣﹣﹣﹣﹣﹣﹣﹣﹣﹣﹣﹣﹣﹣﹣﹣﹣﹣﹣﹣﹣﹣




至於謝茜嘉那篇(p.108-109),相片是我提供的,內容是她「選」的。為什麼是「選」?因為除了第一段和最尾一段外,其他內容都是我blog內的內容呢﹗所以應該是說她在我的blog內選了今次的內容。

真的多謝她邀請我上電台做嘉賓,也多謝她把我blog內的內容登在U magazine內。
今次出賣左家榮哥添,令佢繼am730「閒人日記」後,再次拋頭露面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