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3日 星期一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當我正為著那開始鬆弛的面皮、發脹了不懂縮小的大腿圍數字、每天正悄悄生長在頭頂的白髮發愁之際,我進戲院看了一齣令我有所啟發的電影,明白青春當然是無限好,誰個不怕看著自己一天一天老下去?但活得精彩,能夠遇上你愛的及愛你的人,生命就算有遺憾,亦總算得上豐盛﹗當然,選擇今天入場,亦因要應一應今天舉行的Oscar吧﹗

電影用了差不多三小時,全無多餘枝節地講述了Benjamin奇幻的一生。人一生難免經歷生老病死,但若果把它們出現的次序顛倒了,卻是一件挺可怕的事。並無花假,真的曾經想過這個問題,但總覺得太奇幻,結果沒有給自己一個答案。

人生根本就是一個旅程,我們往往會跟著年齡的轉變而做著不同的事情。Benjamin與Daisy最慶幸的應該是在right time相愛相處了,但最遺憾的卻是因為Benjamin的外表及年齡的改變,致令他們不能繼續一起生活。這令我記起自己的承諾:應該在仍有能力的時候,及時完成自己想做的事。

電影中的老人院,住客來了又去,每天每年都有不同的面孔,他們或許曾有光輝歲月、或許遇過匪夷所思的經歷、或許平平淡淡地走到人生的末路,但當走到終點時,大家都只會關心天氣如何,洗澡水是否夠熱。人生旅程就是這樣,無論中途如何,終點始終可說是殊途同歸,所以,萬事都抱個平常心算了﹗

這種傳記式的影片,也是其中一種吸引我的電影類型,因為可以在短短兩三小時內把別人一生濃縮起來,把別人的一生一氣呵成的看個夠,怎不過癮呢﹗而且,通常這種片子都是情節豐富,發人深省的。The case of Benjamin Button當然亦是一齣很有戲味的電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