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5日 星期二

加德滿都第八至十一天

23/10/2010(星期六)


今天的行程很簡單,就是在Bhatapur繼續閒逛,周圍看多一看,然後返回加德滿都。



 



 



 



 



當我們到處亂逛時,除了讓我又見到「可愛活潑」的老鼠外,終被我們發現「豬豬兜」(其實是土製乳酪)的售點了,路人甲膽大生毛,買了碗小的來試。我看著商店後面那個黑漆漆的製作場,我便一點興趣也沒有了。



十一時多,我們乘巴士回Thamel,回程比較快,只花了不足一個小時便到了。我們放好行李後,立即走到crazy burger吃路人甲喜歡的漢堡包。Crazy burger的門面是一間快餐店,我們見平時坐無虛席的,以為食物水準很好,誰知都只是一般而已。


 


吃飽便要洗衫洗澡了。因為在Bhatapur的旅館不太理想,所以昨日又再沒有洗澡,今天要大洗一番呢﹗三時多,我們又再出動,今次是阿山街(asan tol)購物。



當然,購物並非我的專長,也非我去旅行的節目,甚至並不會是我的任何一個行程,但是,當跟路人甲去旅行,當你身處物品價廉物美的尼泊爾,甚樣也要花點時間購物吧﹗跟我以往的旅行購物經驗(是很少的)一樣,在這裡買了,總比後來看的貴;買的時候殺價不夠狠,商家一口便答應你出的價位時,多少又會令你不快;買的時候要考慮受禮的朋友喜歡與否,實用不實用;又怕買的禮物不夠體面,送的時候給人太「行貨」的感覺。總的來說,我並不喜歡去旅行買手信,但今次真的破了我的慣例呢﹗


 


其實,這幾天是達善節,除了很多銀行及公共機構放假外,學校都放假。孩子們放長假期,就像香港的農曆新年一樣,除了與家人一同慶祝外,更是大玩特玩的日子。他們的玩意是放紙鳶。



孩子們喜歡在天台放紙鳶,它們雖然只是最簡單的菱形紙鳶,但卻龍精虎猛地在天空中飛舞。它們不單要在天空飛舞,而更重要的任務是要把其他的紙鳶擊落,雄霸天空,討主人歡心。控制紙鳶的小孩都會一邊專心地凝望空中的紙鳶,一邊熟練地操作線軸,旁邊圍觀的小孩總喜歡七嘴八舌地討論,又對紙鳶的主人指指點點。每當有斷了線的紙鳶隨風而去時,在地上虎視眈眈的孩童們便會機靈地跑著去追紙鳶。在他們的眼中,我看到了那久遺了的、簡單而純樸的童真。這種場面令我不禁想起電影”the kite runner”,也讓我想起小時候看著弟弟在家自製玻璃紙鳶線的景象。當時一點都不明白他在做什麼,現在總算明白,原來他是準備參與一場趣味盎然的賽事。


 


今天晚上,我們選了M.C.Donald吃快餐,它雖然地方有點侷促,價錢便宜,但食物很有水準,我們點的咖哩都很美味,只嫌份量少了一點。


 


有用資料:


1.      尼泊爾的休息日是星期六,很多學校在星期五的下晝也會放假。


2.      學校上課時間大約是1000-1600


3.      king curdBhatapur地區的特產,尼泊爾話叫作「豬豬兜」,即是乳酪。小碗Rs25


4.      達善節的日期不定,約在十月至十一月期間,所有銀行、學校和公共機構均會放長假,尼泊爾人會趁這假期回鄉探親,連Thamel區內部分店舖也會關門,區內人流顯得特別少。



24/10/2010(星期日)


今天的早餐,我們選定了我們的最愛—Just Juice n Shakes。這裡雖然是一間不起眼而又沒有給報導的小店,但它的食品真的會把你留住,一吃再吃。Museli yogurt, milkshakes, toasts, coffee全都是我們喜愛的,還有沒時間試的smoothies,相信都會很美味。



一早飽餐一頓之後(因為便宜,所以狂吃),我們乘的士到Pashpatinath。這是一間很著名的印度廟,信眾都來自四方八面,很多還是遠道而來的呢﹗可惜,很多印度廟都不讓非印度教人士內進,我們只可以在門口窺看廟內情況。在這裡,我們看了一場火葬儀式,原原本本的,從頭至尾的火葬。


下午,我們到了Boudhanath,很大的一座佛塔,很似西藏的一個社區。





參觀完了,走過馬路去,跳上小巴,便又返回Thamel了。夜晚,找了一間非常地道的韓國菜餐廳,很正很豐富的一餐。



有用資料:


1.      Just Juice n Shakes位於大餐廳Northfield對面的橫街內,所有食物均又好吃又抵吃,而且在香港絕對不能以這種價錢買到這些食物。


2.      的士到Pashpatinath Rs200


3.      Pashpatinath 入場費 Rs500


4.   Boudhanath 入場費 Rs150


5.   小巴由Boudhanath往Thamel  Rs18


25/10/2010(星期一)


今天是購物日,我從未試過在旅行途中花一整天購物,而且,似乎仍未買夠。




幾乎每天都見到老鼠,這天吃午餐時,老鼠就在我身後的地上爬上鬼婆傍邊的牆上,走進大藍色廣告牌旁的一個洞裡,令我這餐完全失去胃口。


下午繼續買買買,至晚上,到了旅館樓下的日本菜餐廳吃飯,很化算又美味的一餐啊﹗



26/10/2010(星期二)


旅程最後一天,沒行程,十二時上飛機,晚上才抵達香港。


香港,我又回來了﹗


有用資料:


1.    的士往機場  Rs400


 


2 則留言:

  1. I just found your artical about EBC trip in U Magazine No.276  
    [版主回覆03/10/2011 16:21:00]俾你發現左添,你點知係我,咁叻既?
    我仲未出街,所以仲未買呀﹗

    回覆刪除
  2. 妳個樣登了出來啦,Ms LAU
    [版主回覆03/10/2011 17:06:00]屎,我都係少D放自己個衰樣響個Blog度至得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