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

加德滿都第五、六天

20/10/2010(星期三)


今天起床時看見又是天陰,但我不擔心,因為昨天也是這樣,但八時多開始便放晴了,果然,今天也一樣。


今天我們選了到Pumpernickel吃早餐,我們點了breakfast set,但原來它並不便宜,而且原來這裡的客人都依lonely planet的指示吃飛碟(sandwich),後來我們覺得不夠飽,也叫了個飛碟,真的不錯呢﹗而且,我們發現,還有其他好吃的東西,明天我們要再來。我發現,只要被lonely planet點名報導一下,身價自然不同,客似雲來,只要能保持水準,真的不用愁客源呢﹗


早餐後,我們乘的士往Patan,十五分鐘便到了。Patan Durbar Square給我的感覺很整齊,它雖然比Kathmandu Durbar Square細小一點,但感覺更美更古舊。我們又逛了在Durbar Square北側的帕坦博物館。它是一間打理得很好,令人感到很舒適的博物館,我們逛了近兩小時。


 



 



 



 



 



 



又是吃飯的時候了,附近有很多餐廳,我們選了Café de temple,我點的咖哩雞飯,比Kc’s restaurant差很遠,不提也罷。


 


飯後,我們先在Durbar Square的南面逛了個小圈,看了幾間廟,其中 V廟M廟是要買入場票的,但都值得一看。



雖說這是個小圈,但我們也逛了個多小時。然後,我們到了Durbar Square的北面,根據lonely planet提議的步行路線走,但太多小街了,頗難跟足全程,不過,在這些小街穿插,又很有玩味呢﹗



 



 



路線的終點是巴士站,於是,我們便乘巴士返Thamel


 


這天,又給我看見兩隻活生生的和一隻死了的老鼠,這裡除了是「山之國」外,還可真是一個「老鼠之國」啊﹗其實,我去過很多很多落後的國家,當然,去的地區都是一般的遊客區,但總沒見過隨街是老鼠和糞便(真的不知是人糞還是狗糞,跟平時在香港見到的不同樣,在Thamel街上的糞,總不會是犁牛糞吧﹗)。而且,我以為中國人是吐痰的世界冠軍,但這次尼泊爾之行,讓我大開眼界,尼國人民不論男女老少,都能揮灑自如,面不改容地吐出痰涎,並且,次數之頻密足以令你懷疑他們的肺呀、鼻呀、喉嚨呀,通通都有問題。


 


返回Thamel後,又梳洗好了,便到yangling吃西藏餐,這裡的食物味美,而且價錢廉宜,非常化算。


 


有用資料:


1.      Thamel乘的士往PatanRs300(或更便宜,因我們沒講價)


2.      Pum…breakfast set Rs280,飛碟Rs120-180


3.      Patan Durbar Square入場費Rs200


4.      帕坦博物館入場費Rs250


5.      V廟及M廟入場費共Rs50


6.      巴士返ThamelRs15



21/10/2010(星期四)


 


每天首要的任務就是決定那天三餐吃什麼。


 


昨天一早決定了今天再去pumpernickle,但路人甲又想去just juice n shakes(lonelyplanet沒有報導,所以沒有客似雲來,但品質奇佳,貨真價實)飲奶昔,於是,我們先去飲奶昔,再去吃飛碟和fruit museli curd(生果、果仁及乳酪混在一起)。這天的餐可真豐富啊﹗我發現,山上的特訓已經被加德滿都的特訓取締了,每天就在吃吃吃,大腿結實的肌肉消失了,而且那舊「萬般帶不走,唯有腩隨身」的腩肉,只離我而去兩個星期,本周再度回歸,而且看來發福不少呢﹗


 


早餐後,我們返回旅館收拾行李,因為,我們會去BhatapurNagarkot兩天。出發前,我們先到了就在旅館附近的garden of dreams。這裡雖然不大,但非常整潔,環境優美,而且有幾家餐廳,大可以悠悠閒閒的在這裡度過一個宜人的下午。



 



 



遊過Garden of dreams後,我們返回旅館退房,開始往巴士站乘車到Bhatapur。巴士站雖然不是很遠,但尋尋覓覓也找了一會兒。這是一個總站,跟許許多多第三世界國家的巴士站一樣,都是亂七八糟的,巴士上一隻英文字也沒有。我們問了幾個人後才找到適合的巴士,然而,一路上,巴士裡愈來愈多乘客,而且車外沙塵滾滾,顯然不是一趟舒適的車程,不過,我卻不覺怎麼不妥,因為這樣才能真正感受一下當地人的生活吧



 


一個小時後,我們到了Bhatapur,先上了一間快餐廳吃午餐。這是一間頗為local的餐廳,我們進去時剛停了電,小小的一間餐廳,充滿了王家衛式的氛圍,非常有格調。



吃完一頓既便宜又有氣氛的午餐後,我們便往另一邊的巴士站去,乘巴士到Nagarkot


 


Nagarkot是一個海拔二千左右的山城,因為以往是軍區,政府只在近年才批准有限度的發展,所以,這是一個寧靜的度假區,是尼泊爾人的度假勝地。我們到達時已將近日落了,所以加快腳步步行上山去。經過十五分鐘的上坡路,我們到了今晚住宿的旅館,Peaceful cottage。這是一間佈置得不錯的小旅館,它的最大優勢是位置極佳。它位於高高的山頂上,當你站在旅館那小小的八角形天台時,你能夠360度飽覽周遭的美景,而且有種大地就在我腳下之感呢﹗


 


我們放下行李後,怱怱走上天台看日落。噢﹗這個美景實在太便宜了。我們不用爬幾小時坡,走幾公里路,而只需要走15分鐘路程,便能180度看落霞映照的雪山,另一個180度看日落於山谷之中,實在是一處超爽的看風景位置啊﹗



 



這也多得路人甲,他去年已來過一次,發現這裡實在爽,於是今年帶我再來一趟,讓我也來爽一爽﹗看景色時,看見其他旅館的住客既要爬坡,又要走到旅館外,才可看風景,而且只能看到雪山景,未能360度看著日落的美景時,真的不禁要讚一讚路人甲﹗


 


雖然落日被一片厚雲遮了許多,但我能夠看見滿天彩霞,又能夠看到一條長長的,連綿不斷的雪山山脈,我已經很滿足了。今天一路上都是陰天的,當我們來到時,竟然能夠看到這樣的景色,簡直喜出望外。


 


日落後,豆腐雲擁著又圓又亮的月亮,哈,不要奢望可看見滿天星光了,不過,抬頭望天,這樣的景色卻出奇地迷人呢﹗



有用資料:


1.      Bhatapur巴士(bag bazaar上車) Rs25 (60分鐘到達)總站下車


2.      Bhatapur巴士往Nagarkot Rs25 (75分鐘)總站下車


3.      Garden of dreams入場費 Rs160


4.      Nagarkot Peaceful cottage USD20一晚標準雙人房(從總站往山上步行15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