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5日 星期二

加德滿都第七天

22/10/2010(星期五)


今天零晨五時多便起床爬上天台去看日出了。又是一片厚雲,它又在太陽前面遮擋著,不過,我們仍能清楚地看見雪山,只是日出的美景被扣了分而已﹗看著距離這樣遠仍那麼大的雪山,真的有點「我真渺小」的感覺。回想健行時,當我抬頭看雪山之巔時,往往只看到山腰,我必須不習慣地把頭抬得更高,才能看到高聳在半空之中,成為天空的一部分的山頂。


 



 


跟我們一起等日出的法國青年


 



 


日完全出了,我們也拍了許多照片,於是,返回平台吃早餐。我從未試過看著這樣美的風景吃早餐,就像看著一張名信片,就像成為油畫的一部分,就像在仙景之中。雖然,在健行時我們也有許多機會看著雪山,但並不像這樣悠閒,沒有這份恬靜,少了一分閒適。



坐夠了,看飽了,我們決定返回Bhatapur。對啊,來這裡就是為了一個日落和一個日出,但非常值得。



到了Bhatapur後,我們在老廣場旁找到一間旅館,雖然條件不太好,但價錢並不便宜。放好行李後,我們在廣場上一間看似不錯的餐廳(peacock restaurant)吃午餐,但食物的水準實在不提也罷。然後,我們就開始在這老城裡遊遊蕩蕩了。


 


Bhatapur給我的感覺很舊,舊得像是把你帶回中世紀似的。如果把這裡的汽車和電單車通通拿走了的話,我相信我不知道自己身處何年何月。其實,尼泊爾就像是一個未發展過的國家一樣,很多舊東西都仍保留著,使用著。我看見有許多用磚建的樓房已接近倒塌,但尼泊爾人只用幾支木柱把房子的外牆頂著,繼續居住,真的不知道它是否能頂得住,或者,能頂多久,當倒下來的一刻,住在裡面的人又會怎樣呢?﹗


 


我們跟lonely planet建議的路線在Durbar square和附近的街頭漫步,感受這個給你另一種古色古香的感覺的古城韻味。



 



 



 



 



 



 



 



 



黃昏時,我們走上旅館的天台去,原來從這裡遠眺,景致極佳,連遠處的雪山也能眺望。天黑了,我們再到Durbar square跑了一趟,原先想拍一些寂靜無人的街頭照片,怎料竟然仍然熙來攘往,真的熱鬧。



 



 



有用資料:


1.      Bhatapur Durbar square 入場費 Rs50 (必須出不特區護照,否則收外國人價Rs750)


2.     Rs1000一晚雙人標準房(這裡的住宿比Thamel的選擇少,而且貴,雖然lonely planet建議住一晚,但沒有特別閒靜的感覺,不建議留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