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

U Magazine又改到我個稿變晒形,唉﹗

今期U Magazine登左我早前投既稿,係寫我舊年聖誕節行神山既,點知,可能篇幅問題啦,我既稿太長,俾老編改到變晒形,改短左好多,成篇文章無晒感情﹗連個中心都變埋,不過,算啦,人地登已經好俾面啦﹗




今次用「蛇明」做筆名,哈哈﹗


原稿:



城市女孩攀上東南亞第一高峰



4095,在眾高峰之中並不是什麼突出的高峰,卻是東南亞最高的山峰--神山(Mt. Kinabalu)



本名京那塔魯山,當地人稱之為神山的東南亞最高峰位於馬來西亞的沙巴市郊。它被稱為神山,全因當地人認為它是神聖不可侵犯的高山。每年來自世界各地慕名攀登此峰的登山者絡繹不絕。



第一天傍晚,我們從沙巴機場乘出租車前往神山,經過兩小時的車程,終於抵達神山郊野管理處。我們辦好入住手續,吃過晚餐後便早早睡覺,養精蓄銳,期望以最佳狀態迎接未來兩天的挑戰。



第二天清晨,我們到了管理處辦理登山手續,剛好遇上兩名準備登山的外國登山者,大家為了減省僱用登山導遊的費用,於是決定僱用同一名登山導遊,一同登山去。



我們跳上登山者專用旅遊車,不消十分鐘,旅遊車便把我們由海拔約1300的管理處送到海拔約1800的神山保護區入口(Timpohon Gate)。自此,我們就得靠自己的一雙腿徒步走上4095Low′s Peak了。



上山的風景不算漂亮,都是熱帶森林的景色,高聳入雲的大樹擋去大部份的陽光,而且斷斷續續地下著毛毛細雨,令空氣異常潮濕,故此山路亦非常濕滑。幸好,路並不難走,只是不斷的爬升,上坡之後仍是上坡,彷彿有爬不完的上坡路一樣。對於我,難度不在上山的路,而是我那還沒有鍛鍊好的體能。每上升數百米,路旁便設有涼亭供遊人休息,亭內更清楚地列明所在的高度、位置及往下一站所需時間。路旁的植物亦會告訴你,溫度及濕度正隨高度及地勢而不斷變化。山下充沛的水源及較暖的溫度造就了茂密的熱帶森林,相反,山上的大風令水份流失,漸成了一片荒蕪的景象。當我們爬到3000時,突然大霧起來,後來,當我們愈爬愈高時,回頭一看,才發現那不是霧,是雲啊﹗剛才我們是穿越了雲層呢﹗



我花了五小時,好不容易才到達海拔3200的旅館。大家梳洗過後都跑到山中唯一的餐廳享用晚餐。雖說是晚餐,但時間尚早,大家可以透過餐廳的落地大玻璃窗一邊欣賞千變萬化的日落,一邊享用晚膳,真是一頓無價的晚宴﹗吃過晚餐後,登山者都紛紛返回睡房,爭取休息時間,因為大家必須於零晨三時前出發,才能趕及在山之巔看日出。



零晨一時多,登山者再次喧鬧起來,大家都整裝待發。我們看著不同國藉,不同年齡的登山者魚貫出發,我們也急不及待出發了。



最初,我們跟其他登山者一同爬著石級和木梯,大伙兒浩浩蕩蕩一起努力往上爬,漸漸地,我們被西方登山者拋離了,不久,我亦拋離了那團韓國中年登山客,而我們的登山導遊則陪伴著我的朋友在慢慢登山。結果,我,獨自一人沿著山上那條負責指路的白粗麻繩,時而攀著石頭摸黑前進,時而拉著白粗麻繩以「飛虎隊」的姿態在大約四十度的斜坡上向上爬。不知不覺間,兩小時過去了,我終於來到了比較平整的斜坡,抬頭一看,除了滿天繁星和那些剎那間劃破長空的流星外,就是與繁星同等高度的「頭燈」。這表示那些西方登山者已經捷足先登,到了Low′s Peak。這時,我已經到了約3800的高度,空氣稀薄了,我的體力也消耗了不少,步伐亦隨之而變得緩慢。天快亮了,雖然我已有點累,但卻必須加快腳步,否則便會錯過日出了。



幸好,我在日出前的一刻趕到了Low′s Peak,看到那嬌豔的紅火球從山的另一邊爬上來,雖然沒有想像中般壯麗,卻是美得令人暈眩,令人神往。可惜,就只看了那一刻,一團厚厚的雲飄了過來,擋住了火球,而且還下起雨來,山上亦漸漸充滿了雲和霧,視野變得模糊。這時,登山者都開始下山了,我亦跟隨大隊一起離開。



下山時,天氣變幻不定,但我亦因此而能夠欣賞到雲海和彩虹。在陽光的照耀下,陡峭的石坡及奇特的山勢形成了非常有趣的圖畫,大家忙著拍照,簡直流連忘返﹗ 行行重行行,我們一口氣下降了2300,終於在下午回到管理處。這確是一次畢生難忘的經驗!」






 


3 則留言:

  1. 我捧場買了。
    [版主回覆07/17/2010 00:07:00]多謝,不過今期無咩野睇﹗

    回覆刪除
  2. 恭喜恭喜,之前睇你篇blog已覺得好正!
    [版主回覆07/19/2010 13:52:00]多謝誇獎﹗

    回覆刪除
  3. 尋日打開本雜誌又見度你呢 , 真係有緣 .
    繼續努力 , 同大家分享多 d 你既旅遊經驗呢 !
    [版主回覆07/21/2010 20:53:00]嘩﹗你梗係成日買呢本雜誌架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