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3日 星期日

不死傳奇

家裡溫度跌至歷史新低,只得8.7度,可想而知外面的溫度是何等低。在沒有意欲外出之日,唯有抱著暖水袋在家上網。過去幾個星期六都錯過了港台的「不死傳奇」,於是上網重溫,不幸的是原來不能在港台網站重溫,唯有向YOUTUBE出發,幸好真的有有心人把一共六集全放上網去,真方便了我﹗


六集共懷緬了六位已故藝人---羅文、張國榮、梅艷芳、鄧麗君、黃家駒、和陳百強。雖然以上沒有一位曾經是我的偶像,但當中最令我感觸的是張國榮,因為他的歌曾伴我成長,有些更悅耳得令人忘懷,「為你鍾情」的音樂一響起,便已令我彷如返回讀書時情荳初開的年代;而且他的標緻五官和精湛演技,都是令我欣賞的,試問有哪位男藝人能演得比他在「霸王別姬」中好呢?我相信就算能在演方面勝過他,也絕不能在造型上比他美﹗張國榮和陳百強這兩集都使我看得入神,只因他們把我的青春暫時喚回來了﹗更讓我的心悸動﹗


六位藝人,六個不同的奮鬥故事,令我最感可惜的是黃家駒。他的領袖才能、音樂才華、廣闊的世界觀和特別的聲線,全都是別人無法模仿的,都是難得的。一隊地下樂隊能夠走到地上去,能夠發展到日本去,要走的路是多麼艱辛崎嶇?﹗以前有人說beyond是地下音樂的叛徒、他們的成功是靠幸運......但我反而覺得是因為他們有實力,才會讓人認同這麼一隊不知名的樂隊,而且,他們讓普羅大眾接觸及認識到什麼是地下音樂。


幸好我沒有歌手朋友,因為我總覺得獨坐家裡聽著已故朋友的歌聲,是多麼令人傷感的事情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