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5日 星期二

看電影

最近的電影似乎很精彩,齣齣都是好片,我打算把它們全都看一次。


不用選擇,喜歡看哪一齣便看哪一齣,實在幸福﹗回想小時候要去看電影,要過五關斬六將:平時要乖、成績要好、不可跟姊弟爭吵、只有大時大節才可以去看、更只可選一齣來看。我也很理解父母為什麼有這種處理方法,只因家裡窮,去看一次電影,我們四兄弟姐妹再加爸爸或媽媽(省得一張票便是一張票,所以他們只有一位會出席),五張票再加車費,很大的支出啊﹗


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小學某個暑假去看電影。當時上影兩齣適合小孩子看的電影,一齣是「DoReMi」,是由小孩子擔綱演出的港產校園片;另一齣是卡通片「動物奧運會」。我們四出打聽想知道哪一齣比較好看,問了許多同學和鄰居,但看過的人不多,而且意見甚不中肯。我們經過一輪認真的商討後,又幾次反覆否定了原先的決定下,最終決定看「動物奧運會」。


還記得坐在漆黑的戲院中,那份興奮的心情、期待那難以抉擇的決定、希望看到精彩的劇情、珍惜那能夠坐在戲院裡的一刻﹗布幕徐徐拉起,我感到我的眼簾也隨著布幕一同被拉得高高的,我聚精會神地看著大銀幕,胸口起伏的頻率加快了,我期待已久的一齣戲將會放映在我眼前了﹗


隨著一幕又一幕的過去,我跟小弟沒精打彩地對望了好幾次,心裡不斷安慰自己:「精彩的情節就快出現了,耐心一點吧﹗」等著,等著,等到燈也亮起了,我簡直就不相信這就是我們精心挑選的「一齣好戲」,我不相信已完場,那些精彩片段呢?好笑好玩的場面呢?動人的情節呢?什麼都沒有,只有我那一大滴眼淚在我面上爬著。


我現在通常都很怕有選擇,也很難作出抉擇。我愈怕選錯的,就愈不肯作出決定,通常都是身邊的人替我選的。我猜這就是所謂的「童年陰影」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