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3日 星期六

大阪京都之旅之遊、玩

今次我到了環球片場,它比我想像中小,但也不失為一個好去處。


我們到大阪那晚,很精靈地到了心斎橋買了一本kansai walker雜誌,找到其中一頁有環球片場情人節入場coupon,足足比正價便宜Y2000。雖然我們在香港已經到旅行社拿了特別為香港及內地同胞而設的coupon,但這張雜誌coupon更便宜。我們買入場劵時,只要在售票員面前來一個kiss或hug就可以取得更便宜的票。哈﹗當然hug一hug啦﹗


買票後,等了半小時,終於可以入場了。一入場,我們立即跟那些日本青年一齊衝,跑了約四五百米,一口氣跑到spiderman處。嘩﹗十分精彩的機動遊戲。雖然沒有離心力、也沒有強大的衝力,但畫面十分立體,如同跟spiderman一起飛越紐約市中心。另外,那個過山車是我坐過最刺激的一個,它沒有很多的翻滾位置,但卻有很多離心力的位置,尖叫得我喉嚨也沙啞了﹗其他的遊戲也很精彩,但卻嫌太多日語部分,我等不懂日語之輩,實在有點悶呢﹗


到了京都後,我們在市內「漫遊」,很是享受那種在市內玩野外定向的感覺。在清水寺附近,我們遇到兩名外出散步的藝伎,立即上前邀請合照,真是難得﹗京都市內到處都是古色古香的建築物,穿和服的女士也特別多,感覺很獨特﹗除了古舊的建築物外,寺廟也是京都的特色,大膽說句,比銀行還多。日本人真是個拜神的民族,什麼也可拜一番,任何時候也是拜神時,神心得很﹗


比較兩個城市,我較喜歡京都,可能因為我並不喜歡逛商場及購物街吧﹗我覺得京都很寧靜,很舒服,就算沒有紅葉或櫻花,也很美。今次雖然只看到禿禿的樹枝,但已能想像到開滿紅葉和櫻花的季節,京都是一個美得動人的地方。我期望可以有機會在開滿櫻花的小路漫步,也希望能把遍山紅葉的景象拍下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