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6日 星期二

大阪京都之旅之食

第一天到達大阪市內已是傍晚了,到酒店check-in後便急急跑到道頓堀去。


我們在日本的第一餐是在一間小店內吃魚生飯。份量很足夠,魚生亦鮮味,但總是差了點什麼的,沒有在北海道吃魚生時那份感動了。第二天開始,我們每天的早餐都吃一個飯或一個定食。可能是天氣太冷了,吃多多都似乎不太飽,而且很快又覺得餓。早餐來說,份量真是十足,跟我在香港吃的午餐差不多。我最喜歡的早餐,竟然是東橫inn提供的飯糰和湯,還有任飲的咖啡奶茶。我喜歡它那份悠閒的感覺,食物雖然簡單,但飽肚味美,而且更是免費的呢﹗沒有住東橫inn的日子,每人那份早餐也花去500至800日元呢﹗


第二天的午餐,我們就在環球影城路邊的長椅解決了。一袋預先在便利店買好的麵包,放了一夜,竟然還那麼香軟。買了熱可可,坐在溫暖的太陽下,吃著香軟的麵包。這並非金錢能夠買到的心情與享受﹗


我們在大阪也吃過著名的章魚小丸子,但比我想像中差。我們已經照旅遊書的指示,光顧那最多人,最有名的小店,但與北海道函館朝市那些小丸子比較,真是天與地之差別﹗令我再次懷念北海道的食物。除此之外,我們也到過金龍吃拉麵。現在的金龍有座位,反而少了我十多年前光顧時那種「立食」的風味。雖然拉麵十多年都沒有加價,但份量與價錢相較量之下,它已不復當年「平霸」的身份了。


在大阪的最後一夜,我們住在梅田的阪急東通商店街,其實是一條食街。走出酒店轉個彎便是拚天本店。本來打算做個豪客,誰知在服務環境都十分好的拚天本店裡叫了兩個火鍋,三千日元也不用,已飽得有點兒頭暈了﹗起程到機場前,我們盡最後努力,在這條食街繼續拚搏。我們選擇了魚心壽司。一千日元的午市定食,鋪滿了魚生,還有蒸蛋和大大塊魚的魚湯,真的以為有「蠱惑」﹗


在京都的兩天,印象最深的是三角形的草餅。我們在店內隨意試食,有一些是熱騰騰的,味道好得不得了,尤其是芝麻味。我也在路上的古舊小店買了個紅豆包,那些紅豆放到咀裡,你會發現是一粒一粒的,絕非紅豆蓉可媲美﹗我覺得大阪京都的味道太濃,不太適合我吃。就像在京都吃的燒餅,本以為很美味,可惜太鹹了,令我什麼味道也吃不出,只有一種味兒---鹹﹗


總的來說,日本的食物很精緻,北海道的較味美。如果真的要吃美食,香港才是最終的選擇。有錢的話,有什麼美食不能在香港品嚐到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