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30日 星期三

很開心的一天

今早一覺醒來,已經九時多了。十時多便出發往尖沙咀去,漫遊至「板前壽司」,便走進去吃了一餐很滿足的壽司。雖然這店曾經令食客食出病來,但今次吃來,覺得食物的質素不俗,令我吃得很開懷﹗


然後,在尖沙咀逛了一會兒,突然想乘一趟渡海小輪,於是便跑到天星碼頭,坐到往灣仔的小輪上了。今天風和日麗,陽光照在海面鱗鱗的波紋上,反射著奪目的光芒。晴朗的天空,讓維港兩岸的景色更像一幅充滿動感的風景畫。不消一會,船已泊岸。我再次漫無目的的遊蕩,終於,我跑到合和大廈附近的Pacific coffee,叫了杯凍咖啡,找了個舒適的位置,讓身體擱在那張大大的紅色沙發上,翻開雜誌,看呀看的,不經不覺竟坐了個多小時。真的很舒服呢﹗今天天色真的很好,於是我便想到我很喜歡去的山頂。四時多,走到咖啡店附近的巴士站,15號巴士已在眼前了,想也不想便跳上車去,直往山頂。


到達山頂後,一個箭步跑到獅子亭去看一下香港日間的景色,真的是一個繁華的都市啊﹗

後來突然想起其實可以去看日落,便往盧吉道的斜路往上爬去了。因為今天所有行程都是即興的,所以沒有開自家的車子。那條斜路,足足讓我爬了廿分鐘才到達山上的大涼亨。雖然山頂涼風送爽,但我已汗流浹背了。然而,當我看見那個想也沒想過可以在香港看到的日落時,我覺得就算再辛苦也是值得的﹗看著那個被染黃了的天際,慢慢由黃變成深黃,再變成淺橙、金黃的橙色,中間混入一絲絲白色,與那淺藍深藍的底色相間,真的看得我入了神﹗這時我想起「主未曾應許天色常藍」,但今天我有幸看到祂的作為,我知道這個世界本來就是美不勝收的,只是我們不懂珍惜,所以這種人間美景經常被煙霞所遮蔽,實在可惜﹗更可惜的是,原來懂得跑來這裡欣賞日落的人只小貓三兩人。其實要看奇石美景,不必一定要坐飛機到老遠的地方去的,香港的景色也有很值得欣賞的地方。記得今次到日本,同行的小妹妹和小弟弟每次見到一些美景都讚嘆不已,然後定必加上一句:「香港邊有呢d景呀﹗」我並不完全贊同呢﹗

















很遺憾今天只帶了手機,沒有質素好的相機,實在拍不出當時的美景呢﹗


看過日落後,便返回「老襯亨」去看「幻彩fing香江」。記得上次偶然在尖沙咀海旁看了一次,效果不俗,所以今次想在高處多看一次,可惜,原來這裡看這個表演,效果並不好。


最後,我到了burger king吃比m記貴但美味的whopper,作為這天沒行程的旅程的圓滿終結。


很感恩的還有:今天我幾乎沒有等過車,對於我這個討厭等車的人來說,實在是令我覺得今天很開心的另一個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