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1日 星期一

死亡筆記

最近看了一齣電影---「死亡筆記」。雖然我沒有看過漫畫,但亦能夠跟得上電影的情節。整齣電影的結構很完整,節奏很明快,情節亦很流暢,比我想像中更值得觀看。唯一的缺點是女主角有點「包」,不夠美;男主角有點姐姐兒,欠了一點男子氣概。

電影令我有些想法:

為了正義而做出一些不正當的事,最終其實真的會變成悲劇的。什麼事都有規範,判斷對錯,有時真的很難,所以,媽媽的說話是對的:讀書可以明是非,辨黑白,令人免於踏上歧途。而男主角雖然已是個大學生,但他是個「極端份子」,他的想法太「鑽牛角尖」了。其實有很多罪犯都是「鑽牛角尖」一族,才會犯罪吧﹗

如果我擁有這本死亡筆記,我會把它燒掉,因為誰擁有它都會是悲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