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日 星期二

日本之旅2

上一次一行十人去旅行已經是兩年前的暑假了,那次是參加旅行團到泰國的,四日三夜豪華團,笑料百出,玩到唔願瞓,四日一共瞓了十四個鐘。

今次又是一行十人,不過,我們自遊行,亦都充滿歡樂,而且行程充實,有購物、有浸溫泉、有放煙花、有參加最傳統的花火大會、有乘地鐵、亦有駕車、有住蚊型商務小酒店、有住美輪美奐民宿、有百無聊賴時間、亦有140公里喪趕時間、有城市漫遊、亦有郊外耍樂......總之,應有盡有,又各得其所。

簡單來說,今次的組合是由四個單位組成的:

單位一:同事C與太太,只參與第一、二晚晚飯及第三至第七日在清里及輕井澤的活動,然後玩多數天才返港。

單位二:同事L與丈夫,隨隊而行。

單位三:同事T與女友及朋友,經常一行三人,消失於空氣中。

單位四:同事S、同事M和我,最老和最嫩的組合。

總的來說,十分和諧。

第一天:一抵達日本機場就已經驚喜萬分了,因為我們遇上劉德華。雖然他似乎拿不到行李,面有點黑,但仍肯跟我們合照。我第一次跟明星合照呢﹗這晚我們十人一起活動,雖然同事C住在池袋,但我們亦拿著地圖在東京街道玩市內定向,行去sunshine city找他夫婦。

第二天:上午八人(單位一沒參與)一起到淺草,下午各有所求,單位三離隊到秋葉原尋漫畫夢,單位二及四前往自由之丘。我真的愛上這裡,風是清涼的、店是精緻的、屋是排列有序的,充滿小鎮的氣味。

第三天:租了一部七人車,一部五人車,用兩部walkie talkie聯繫,開了三小時車,才到達清里。入住的民宿充滿英國風情,英式的燭光晚餐,雖然是跟同事吃,亦覺得非常浪漫,而且食物頗具水準,超值﹗夜裡又去了浸我最喜愛的溫泉,泉水滑不溜手,人生一大享受。日本人真識歎﹗

第四天:我們駕著兩部車,在清里到處去,方便得可以。因為昨晚我們發現7仔有煙花賣,所以這晚我們買了差不多七百元港幣的煙花到東澤大橋附近一個漆黑一片的停車場放煙花。雖然日本限定十時後不可放煙花,但我們的貨實在太多了,到差不多十一時才放完。盡興了﹗

第五天:駕車往輕井澤,walkie talkie除了方便,亦給我們無限歡笑。這晚,我們到了一個更高級的溫泉喪浸,爽﹗我最喜歡這溫泉有一個大石階,可以讓人舒適的平躺在上,任由熱熱的溫泉水浸著半個身子,心口卻享受著微微的涼風,舒服得差點睡著呢﹗大大的露天風呂有一個冰水池,我們喪浸冰水池,一熱一冷,嘩......

第六天:這日駕著車在北輕井澤遊玩,完全感受到郊外的味道。這晚入住的民宿很特別,屋內事無大小都與貓有關的,我最欣賞的是女主人自製的布藝,一個字,勁﹗一個56歲的婆婆,生活在鄉間,但英文程度竟然好過城市的年青人。雖然她只能看及聽,不懂說,但她是看電視自學的啊﹗佩服﹗

第七天:上午在outlet出了一點血,其實收穫並不豐富,只是物件比較大件,像是買了許多似的。下午便地板油,行140趕返東京,因為晚上有一個日本歷史最悠久的隅田川花火大會舉行。從來沒見過這麼多女孩子穿著浴衣上街,很有趣﹗日本令我佩服的其中一樣東西,就是尊重傳統,能夠吸收外來的技術和學問之餘,亦能保留許多傳統的文化、建築、生活態度。現代化的城市中,卻能容納舊有的東西,香港,你做到嗎?中國,你做到嗎?說回煙火吧,雖然是日本歷史最悠久,又足足放個半鐘,但跟香港的煙火大會比較,香港簡直就是燒銀紙。不過,日本人跟本志不在煙火,他們只是找個機會坐在地布上與朋友吃吃喝喝,談天說地罷﹗

第八天:上午單位三選擇去上野公園,單位二和四決定去吉祥寺。後來由於時間太趕,我不想怱怱逛過吉祥寺便離去,於是我決定留下看到時間夠才回酒店拿行李,而其他人就去下一站池袋,看他們的sanrio。吉祥寺內的商店很有特色,我根本不夠時間逛,唯有忍痛離開。於相約時間仍不見單位三出現,原來是有人跳軌。到等齊人,上到火車後,發現又有另一個人跳軌,JR遲遲不能開出。日本人有什麼看不開呀,想跳都玩埋個星期日先啦,笨﹗到上到往機場的SKYLINER,以為安樂啦,誰知我的危機感真的又應驗了。事關急行1920日元,停兩三個站,需時約六十分鐘,我們坐的這輛站站停,竟然只要七十多分鐘,有咁SO?我懷疑上錯車,於是叫個同事看看行車牌,他告訴我方向沒錯,唉,我懶,check清楚就好啦﹗真的上了慢車,分分鐘趕不上四時半到機場,幸好有位外國人告訴我們,教我們轉車。全個旅程沒見過幾多個鬼佬,未試過完整的英語對答,竟然給我們遇上,又竟然給他看到我們數錢,知道我們是遊客,實在好彩﹗最後,我在幾千呎上空看見「東方之珠」,真的美得叫人著迷,突然,那一剎那間,覺得很自豪。另一件叫我這個香港人自豪的,是香港海關。我在日本海關呆等了近個半鐘,但我只用了一分鐘便在香港過了關。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