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

第二天@西班牙,Granada

20/7/2011,第二天,Granada



尋晚黎到時,個房東出左去,要打電話call佢至返黎,好彩,一上到去見間房四四正正,我地兩個人都有三張床,即刻開心晒﹗




今早,朋友食了個churros(鬼佬油炸鬼),西班牙人會用它來點咖啡或者朱古力奶奶,超級有趣﹗


今日行程:


Catedral,好大好grand,比Malaga那座大教堂好看得多。大教堂原本是以哥德式和文藝復興式建築風格為藍本,但經歷三個世紀的建築,最後變成多種風格的教堂。教堂立面由三座大型拱門組成,是由建造羅馬凱旋門的建築師設計的。由於它座落於建築群中間,當我由小巷轉入這個位置時,就被這三座巨大的拱門嚇了一跳。



旁邊的Capilla Real(王宮陵寢)
伊沙貝爾女王一手把Granada由回教徒手中收復,她和丈夫、女兒和女婿都葬於此。(唔抵睇,又唔俾影相)


Casa de los Tiros是一間充滿民族色彩的小屋。(ok好睇)


Alhambra Generalife & Alcazaba  (好大,好靚)
La Alhambra (阿爾汗布拉宮)是西班牙其中一個世界文化遺產,它的名字來自阿拉伯語,有「紅色的城堡」的意思,原本是一座摩爾式碉堡,後來集碉堡、王宮和小城於一身。18至19世紀初,這裡曾一度被荒廢,連拿破崙的軍隊也曾駐紮於此,臨走時更炸毀了碉堡,後來才被西班牙政府修復。
Generalife (軒尼洛里菲花園)面積很大,我最愛它那條柏樹大道。花園保存著回教風格,其中,長池庭就是人人必影的景點了。




格瑪雷斯宮,由使節廳、加冕廳、愛神木宮組成。周圍充滿精雕細琢的石膏牆飾,令人目不暇給。




帕塔爾宮,我在雜誌上看這個景就看得多了,終於給我來到了。


Alhambra裡面的Palacio de carlos V (查理五世宮殿),它是在阿爾汗布拉宮中唯一建於天主教統治時期的宮殿。當我走進去時,我覺得它根本就是鬼佬土樓。



土樓裡面的展覽廳

 San Jeronimo Church(好靚)

然後,我們又回到hostel吃了點東西,就到了Islamic area行了一會兒,便準備再行上山去Alhambra night visit。當我們去到山腳的廣場時,坐了一會,感受一下悠閒的氣氛。


十點,入場,Granada的夜景好靚


Palaclo Real (王宮)
原本打算夜間到訪是因為可能會有特別的東西看,但可惜,夜晚的燈光打得不好,而且看得不清楚,我還是建議日間來
























温馨提示:


1. Catedral  €3.5


2. Capilla Real  €3.5


3. Casa de los Tiros  €1.5


4. Alhambra Generalife Alcazaba  €8


5. Alhambra Palacios Nazaries (night visit)  €9


6. San Jeronimo Church  €3.5

7. Pension Alcazaba  €16一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