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1日 星期六

送給四川的媽媽—媽媽,我聽到了﹗

蛇仔謹以以下一篇劣作,送給在地震中失去孩子的母親,尤其是在一孩政策下,只得一位子女的母親,希望你們傷透的心快快痊癒,希望你們能表現得比我想像中堅強﹗


黑漆漆的空間,


沒一絲風,沒一滴雨,


我猜,我躲到地的深處,


媽媽,你沒有把我抓住。



 


重甸甸的石板,


露出一根鋼鐵,重疊又重疊,


我猜,我實實在在地壓在下面了,


媽媽,你沒氣力把我拉住。



 


靜悄悄的夜,


看不見月兒,聽不到鳥鳴,


我猜,她們都跑遠了,


媽媽,只有你還在不停地為我呼叫。



 


我的頭,我的腰,我的腿都沒有感覺了,


我只感到手中妳送我的鉛筆,


仍牢牢地留在指縫之中,


可惜,粉紅的書包已失掉。



 


媽媽,我聽到了,


我聽到你的哭聲、


你的心在嘶喊著、


喃喃地自責:不要、不要。


 


媽媽,我聽到了,


我聽到哥哥們在祝福我、


姐姐們溫柔地唱著歌、


無數陌生的聲音正為我禱告。


 


媽媽,我都聽到了,


但請你別再哭泣,


亦不要想我想得太緊了。




媽媽,放心吧﹗


我聽到了﹗


我聽到了天國的鳥鳴、


天國的寧靜、


天使輕柔的歌聲、


自己歡樂的笑聲。


天父正在呼喊我的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