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8日 星期日

再下海

上星期六再去西貢潛水,地點是癩痢。很高興,因為水很清,可以在水面望到水底(約有10米),而且有很多意想不到的生物,令我大開眼界。沒有拍照,唯有在網上找些圖片作個記錄。


這種海膽跟海參一樣,成海也是,眼睛發藍光。


這種海膽會拾垃圾黏附在身上,保護自己,很有趣﹗


我見到的海星比這種圓大,有8吋直徑呢,很可愛,而且不只見到一隻。


 

也見到軟珊瑚,色彩繽紛,而且體積不少﹗


上一次見到油追,牠還張開咀向著我們;又有透明蝦、花蟹等等。


很開心今次見到的海葵魚比上之見到的大條,牠們不怕人,還跟我們玩呢﹗兩次都見到許多海葵,都是深紅色的。


 


今次見到一種叫羽毛星的,很像羽毛,比這圖裡的更美、更柔軟。



令我覺得興奮的,是見到一大堆墨魚卵和幾條墨魚。我曾經在電視上見過,竟然這麼容易在海裡看見,那幾條墨魚還向我們噴墨呢﹗



這種海蘋果,最初我以為是條虫,後來才發現不是。



也看到雞泡魚,牠們很可愛,但我們都不打擾牠,怕牠會脹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