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U magazine今期又登左我既稿喇﹗緬甸﹗

去完緬甸返黎休息左一大輪先搞個blog,期間都有寫吓野,打算send去U magazine。send左之後又等左三幾個星期,今期終於登左喇,David哥又有禮物收喇﹗(上次份禮物送左俾路人甲,今次輪到我老豆阿David哥喇)



原文:

雖然香港人並不熱衷於前往緬甸旅遊,有些人甚至不知道緬甸的地理位置,對它的認知只局限於「昂山素姬」,但我卻被它獨特的人文風貌所吸引,用了十天到彼邦去感受感受﹗




緬甸是個佛教國家,每個孩子到了大約十歲都必須「首次出家」,而一生中的出家次數則由他們自己決定,所以,在緬甸隨處都可以見到僧人。他們每天晨早便赤著腳、拿著砵、圍著袈裟在街上化緣;閒來又走到街上跟遊客暢談一番,一方面為了練習外語,另一方面則想多了解世界各地的情況。




以往,緬甸是個封閉的國家,這雖然影響了國家的經濟發展,但卻保留了緬甸獨特的傳統文化。就人民的外觀而言,緬甸人無論男女老幼都喜歡把香木粉塗在臉上。據說,香木粉有防曬、防皺紋、防蚊和保濕等美容效用,怪不得連外國美容用品也不敵香木粉,令緬甸人對它不捨不棄。除此之外,緬甸的天氣炎熱,市民都喜愛穿清爽涼快的傳統服裝沙龍。一塊薄薄的棉布,圍在腰間打個小結便成了沙龍,外型雖然似長裙,但緬甸男人都不介意穿著它上街去。緬甸男人除了喜愛穿「裙子」外,更喜愛紋身,不要以為這些「紋身男」有什麼特殊背景,其實紋身只是一種美的象徵而已。緬甸人還有另一種特殊風貌,就是只穿「拖鞋」。在緬甸境內,所有廟宇範圍都不准參拜者穿鞋,而緬甸人每天都會到不同的廟宇參拜,因此,「拖鞋」便成為他們最佳的選擇了。對於遊客來說,赤著腳在寬廣的廟宇內四處走,真的是一種有趣的體驗呢﹗




另外,緬甸人民對遊客特別熱情有禮。每當我們走在街上,總有人跑過來跟我們寒暄。在鄉村裡,他們就表現得更熱情了,又邀請我們到家裡坐,又勺飯,又遞茶,縱然大家言語不通,但你卻一定能夠感受到他們那種喜悅和情真﹗




緬甸,雖然不是什麼著名的旅遊勝地,但它總會給你一種驚喜。


5 則留言:

  1. 又係你﹗而家我同相公一睇U,就諗今期又有冇你。
    哈,真係又有你﹗不如叫經濟日報幫你出書啦~~~~
    [版主回覆05/14/2010 08:13:00]我投稿投得好疏架lu喎﹗咁麻煩你寫封信去幫我提出呢個出書既要求啦,thx晒﹗

    回覆刪除
  2. 有得fun,又有得分,有計,醒!
    [版主回覆05/14/2010 08:14:00]哈哈,賺少少旅費呀、物資呀咁啦﹗

    回覆刪除
  3. 恭喜你囉!我想你很快就可以出旅遊雜誌啦!
    [版主回覆05/14/2010 21:13:00]唔係fa,咁易?﹗

    回覆刪除
  4. 你的旅遊日誌很仔細,介紹得好詳盡,影相和寫的文章都很好,文筆流暢,還充滿感情,如果碰上識欣賞的人,我想你有機會啊!
    比d時間,努力d,希望有天看見你的大作!
    [版主回覆05/14/2010 22:24:00]多謝老師既總評,咁幾多分呀? 我深信我係個「有心栽花花不成,無心插柳柳成蔭」既人,所以,都唔敢強求架﹗隨緣啦師主﹗

    回覆刪除
  5. 今次又收左d乜禮物咁筍呀?
    唔知十月我生日, 我有冇得收金口呢? 開到金口去問, 你唔會托我手踭啩.
    [版主回覆05/24/2010 08:09:00]今次應該係一對timberland鞋。
    金口就無得送喇,我都無﹗口金就送呢個黑色「處女口金」俾你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