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日 星期六

由黃山落屯溪,落足一天……雨呀

28/7,本來照原定計劃是一早起來看日出的,但不寄予任何希望,於是0700才起床,在房內吃早餐,都是一些餅乾之類的東西,0800出發往鰲魚峰,當然,仍然是大霧,什麼也看不清。
這就是一線天了,剛想往下走的時候,有一團旅行團爬上來,成百人,等了十幾分鐘才可以往下走,真的很陡呢﹗

除了看見松鼠外,也見到這些野生猴子,很接近我們,真怕牠一發惡會撲過來呢﹗

名聞遐邇的迎客松。其實我對於這些名氣之作反倒沒什麼興趣,這個姿態的松樹,山上多的是。

這就是天都峰了。有句話:「不上天都峰,白來一場空」,真的不知上面的風景如何﹗無論如何,什麼也講緣份,沒緣也不強求了。

1230到慈光寺,然後坐景區車到湯口終站。本來是應該在蓮花山莊下車的,但我們忘了告訴車長。本來打算往宏村的,但落錯車又下大雨,沒車往宏村,亦沒風景,只好改變行程,先往屯溪。
我們由街尾進入老街,差不多走完整條街才見到youth hostel。街頭有兩間youth hostel,我們住的這間似乎較新,而且內裡頗有趣。
我們的標間,比黃山的標間好,但只需RMB145。

1530,肚子餓了,到附近的橫街找吃的,白色的是毛豆腐,黑色的是臭豆腐,我都沒有試,拍個照算了。
吃飽逛街。這條老街比我想像中真實,是頗真的老街,跟陽朔西街一樣都是有名的古街道。








逛了一圈,又是吃飯的時候。我們找到這間頗具特色的老徽菜館吃飯。我面前的是臭桂魚,很好吃,真的有點點臭,但肉質很爽,很香魚味﹗

吃飽又下雨,返旅舍上了一會兒網,見稍為停雨,便出外拍拍照。沒有腳架的可憐仔,只好左挨右挨的拍夜景。





溫馨提示:
1.今天路線:鰲魚峰-一線天-百步雲梯-迎客松-天都峰(太大雨也太大霧,爬上去也沒前途,沒有上去了)-半山寺-慈光閣。全程約四個多小時。天都峰以後的路,都是頗悶的下坡路。
2.湯口往屯溪小巴RMB15一位,車程一小時。下車後再轉公車8路第二或第三個站下車,便是老街。老街長八百多米,街頭有牌坊,較熱鬧,街尾很靜。
3.屯溪youth hostel:小鎮國際青年旅舍http://www.yhahs.com/
      另一間youth hostel:http://www.yhachina.com/ls.php?id=153


2 則留言:

  1. 有否看到雲海?去黃山看不到雲海是空手而回, 不過,我當年也是空手而回。另外, 中國的青年旅館看起來很有水準,它們是否YHA的會員?
    [版主回覆08/03/2009 11:39:00]我們有看到雲海啊﹗
    中國的YHA有些並不於同一個系統,要分辨一下呢﹗

    回覆刪除
  2. 你好! 我準備去黃山旅遊。我想問一下,上黃山的路危險嗎?是不是會有一些手腳並用的地方? 會不會有一些一不小心鬆手就掉下去的地方? 聽就天都峰是很難走的, 是嗎?
    [版主回覆08/20/2009 11:48:00]一點也不危險,機乎都有扶手,比較高的位置一定有扶手。沒有地方需要手脚並用,在一線天向上走的話,可能會,但其實不需要。天都峰也有扶手,都是梯級,相信不難走,我去那天很大霧,所以我沒有上天都峰。 唯一需要的是體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