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4日 星期三

廣州之行

已有很多年(起碼廿幾年)沒有到過廣州,今次趁上堂之便,到了廣州兩日一夜。


這是陳家祠內展出的刺繡,手工超高班,我繡一世也沒有這個功力﹗上面是金線繡;下面這幅非常立體,我很喜歡;再下面那幅金魚更是有前後景深,非常喜歡﹗



這是另一個陶土展中的一幅陶土人像畫,很生動,希望有一日我能夠有時間完成一幅吧﹗(因為陳家祠也是一個人民工藝展場,所以有很多民間手工藝展覽)



這是屋內一角,也有很巧手的木雕。



陳家祠內的長廊。



我很喜歡的玻璃畫,這只是其中一幅﹗



廣東很著名的木雕。



這是象骨雕,栩栩如生﹗



這是象牙雕,很精緻呢﹗



這個象牙雕不只手工精巧,而且很有心思。每層不單外面有人物,就連船內幾乎看不見的地方也有人物造型,很厲害﹗



廣東另一著名手藝--磚雕,真的沒有見過這樣精細的磚雕。



我入住了全廣州最古老的五星級大酒店--東方賓館。它剛完成翻新,真的很五星級啊﹗這是我從房間外望的景觀。



我的房間。最特別又細心的地方是大衣櫃旁的一扇竹簾是可以拉起的,這樣,我就可以一邊方便一邊看電視,洗手間內更有電視的揚聲器,很細心啊﹗



這是從虎門炮台向上仰望虎門大橋。



虎門炮台的景色。



我還到了幾個景點,只是沒有什麼美景。希望聖誕可以拍一些感動自己的照片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