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6日 星期一

東京鐵塔

最近取得四張「東京鐵塔」的戲票,兩張自用,省下近百元,非常開心﹗另外兩張本想邀外甥女同看,誰知竟然沒興趣;再邀父母,兩老知道是日本片就決絕地說「不」了;再邀朋友、家姐,但都說:「好想看,但最近很忙,應該沒時間看了﹗」唉﹗兩張好戲票在你推我讓的情況下,仍在手中;兩小時的戲也沒時間看,實在令我感慨﹗


說回這齣戲吧﹗若早幾個月看這戲,我定必在座位中痛哭起來,也許應該說不會有這個痛哭的機會,因為我根本怕了在公眾場合想起我時常掛念的外婆而嚎啕大哭,所以應該不敢去看。現在呢?我在禱告中把這克服了大部分了,眼淚是流了,但只是正常的份量﹗片中最令我感動的是......很多,例如:老媽在鄉間努力賺錢時,中川卻在東京胡混;老媽說她的身家性命財產都在那張畢業證書裡了;老媽珍而重之的奮力地把畢業證書的框架擦亮;老媽在病床上掙扎;老媽死了,中川在她的屍體旁躺下......


說實在,片是平鋪直述的把多年的事情如實報導,沒有什麼特別的技巧和情節,卻令人感動,需要的是很多片子沒有的---真情﹗如果你有兒子在外的話、如果你有病重的親人的話、如果你曾經與最親或最愛的人生離死別的話、如果你有至親在家卻未曾孝順的話、如果你有獨力把自己養育成人的父或母的話、如果你是來自單親家庭的話,你被這片感動的機會就更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