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6日 星期二

激死我的後生仔

前文:

學生在教員室附近被其他老師責備時,他永不上前查問發生什麼事。這是最能夠了解學生表現的機會,亦是老師間互相幫助的時間,但當我提醒他要注意這情形時,他例必答我:「這當然啦﹗我一定會這樣做。」

事發於午膳時,我們帶學生到禮堂聽講座:

我拉了H到一邊:「學生響教員室附近俾其他老師責備時,你應該上前查問發生咩事。咁係最能夠了解學生嘅機會,亦係老師間互相幫助嘅時間。如果個位老師能應付,我地得個知字啦,但如果係新老師,我地或者可以幫幫忙啦。」

H:「咁當然啦﹗我一定會咁做啦。」

我唯有@-@:「.......」

十五分鐘後,訓導老師請了一位我班的學生出來,帶到H面前。我相信一定有事發生,於是走過去了解一下。訓導老師投訴完,離開後,我當然問學生做這事的原因。當我問了兩三句以後,H竟然離開我們,行前去繼續聽講座。

哈哈,這就是「講一套,做一套」了。難道他不是本班的班主任嗎?不過,他很聽話,真係得個知字囉﹗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