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5日 星期一

北京之旅.遊.例牌(二)

一) 頤和園

這裡總令我覺得慈禧和乾隆都很無聊,為什麼?
一個怕水,建座石船,假設自己出海。這是清晏舫。
一個讚嘆江南之美,建條蘇州街,宮女太監扮售貨員、路人乙,似我們嬉水年代扮爸爸媽媽嗎?
不過,這裡的景色實在很美,而且冬天遊客不多,更寫意﹗
佛香閣。今次我們從北門入,落山多,上山少,不費力,更好﹗

二) 鳥巢、水立方

水立方,晚上更迷人,日間一點也不吸引。
日間的鳥巢已很令人咋舌,建築的「奇」可媲美國家劇院。
李寧就是在這個圓頂跑了一圈了,可惜我當時在巴基斯坦,到現在仍未完完整整地看完整個開幕。可惜,進入鳥巢,收費五十元,有點被打劫的感覺,而裡面又比我想像的小。

夜裡更好看。聖誕的鳥巢。

三) 長城 

今次,我們到了位於密雲區的司馬台長城,有野長城之稱,人流比八達領少,亦較為真實,人工修復的部分更少。本來想從金山嶺走到司馬台這邊,但全程要差不多六小時,路人甲怕我行不完,所以只遊司馬台。但,只行司馬台已令我這個畏高鬼嚇破膽了,那又高又直的路,旁邊的圍牆又在早年被附近的村民拆了來建屋而變得無遮無擋,把我嚇得要死。
十一天的旅程,只有兩天沒有藍天,爬長城這天就是陰天了,有點可惜﹗見到這長城有多險嗎?自從有人𨄮死後,前面這段就已經封了,還有守衛守著呢﹗
見到中間的黑點嗎?那是兩個人,從相片右下角的位置一直滑到水塘中間一段伸出的石牆處,足足有一千米,機會難逢,本來挺有興趣玩一轉,可惜下山時已被長城足足蹂躪了三四個小時,膽汁所餘無多,都是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