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日 星期六

北京之旅.吃.玩.驚喜

上次去北海道滑雪,是我第一次踏足滑雪場,路人甲話雙板(skiing)好似好難學,因為他在韓國自學過一次,不太成功,於是,我們決定自學(請教練非常昂貴)單板(snow board)。在山腳玩了一個上午,我以為自己已掌握了技術,於是跟路人甲坐吊車上山。結果,他玩完一轉又一轉,我卻在第一轉時,在山上的斜坡發現原來我停得不好,如果硬要滑下去,可能會跌死,於是我只好拖著塊板步行下山,坐在cafe等路人甲玩飽才走。真失望﹗

今次,我們決定請教練(兩人學四小時共四百元,另加tips三四百元)學雙板。教練在教了我十多分鐘後,跟其他教我東西的老師一樣,說了同一番話:「你以前有學過的,對嗎?」哈哈

這是在山腳時學滑行及停的情況,我很快便掌握到了。
在山腳學好了轉彎,教練便帶我們坐吊車上山了。
就是這部吊車,經常令我差點兒跌倒﹗
開始滑下坡了。
自己穿好雪鞋便滑下去了。


這個南山滑雪場是個人造滑雪場,條件比我想像中好,當然,它的雪一定不及北海道。原本入場費加租用用具的全天收費是二百二十元,但我們在網上找到資料,找到一位專幫人辦入場的工作人員帶我們入場,只收一百三十元,抵玩到極﹗我記得在北海道滑雪,一天就要七百多,還沒有請教練呢﹗

本來想第二天再來,把單板也學會,但最後我們改變主意,決定回京城踏單車。
﹣﹣﹣﹣﹣﹣﹣﹣﹣﹣﹣﹣﹣﹣﹣﹣﹣﹣﹣﹣﹣﹣﹣﹣﹣﹣﹣﹣﹣﹣﹣﹣﹣﹣﹣

我們在北海公園北口的貝科藍圖(是一間出租自行車公司,在很多遊客區都有出租點)租了自行車,便開始我們的單車之旅。

這是我極之推介的活動,因為京城的路又闊又大,京城地勢又非常平坦,踏自行車一點都不費力。最初時,真有點惶恐,尤其是汽車轉彎時就算是紅燈也可照常開行,後來我發現只要你不理會它,很自如地在它面前橫過,或跟在當地人旁邊,就會十分安全。

我們首先繞什剎海走了一圈,再沿北海公園旁一直走到長安大街。可以在長安大街踏單車,真令我興奮呀﹗然後一直走到東單地鐵站,再北上到雍和宮和國子監,最後返回北海退車。整整玩了八個小時,也只是二十元租車費,抵玩﹗



﹣﹣﹣﹣﹣﹣﹣﹣﹣﹣﹣﹣﹣﹣﹣﹣﹣﹣﹣﹣﹣﹣﹣﹣﹣﹣﹣﹣﹣﹣﹣﹣﹣﹣﹣
除了玩得有驚喜,吃都有很多驚喜。除了之前介紹過的食物外,以下這三樣就最令我驚喜,它們就是:
1) 牛肉餅

兩元一個,充滿洋蔥及肉香,外面又煎得脆脆的。非常好食。

2) 酸奶

這瓶酸奶,我第一天到北京就已經很想試,但因為我個胃是一個名符其實的「玻璃胃」,為免旅途上又嘔又拉,到最後一天,我終於試了。不試不知,一試不得了。它跟我們吃的乳酪差不多,但很香奶味。一瓶只售一至兩元,到處的小店都可以買到。如果可以,真想多喝幾瓶呀﹗

3) 冰糖葫蘆
這個忘了拍照,它用糖漿包著山楂或生果,比我想像中好吃。雖然這已是我第三次到北京,但之前都是夏天,街上似乎很髒,冰糖葫蘆又隨處擺賣,所以不敢吃。今次到來,差不多每天都是藍天,感覺上空氣的質素很好,所以就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