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5日 星期一

北京之旅.遊.例牌(一)

去北京,一定有這幾個「例牌」:故宮、長城、十三陵、天壇、天安門、頤和園,奧運後,再加多兩個「例牌」:國家劇院、鳥巢和水立方。

當中,路人甲表示沒有興趣去十三陵,所以沒去,而其他景點都去了。

*以下有些相片的大小似乎怪怪的,不是我裁放了,只因我用了16:9去拍呢﹗

一) 天壇
入了天壇公園,最令我和路人甲流連忘返的竟是長廊,只因那裡的人。那些老北京,完全享受著那份人與人的融洽,人與大自然的諧和。他們有的享受著冬日溫暖的太陽、有的與三五知己下棋、有的靜坐一隅編毛衣、有的圍在一起引吭高歌,正是各得其所。

這裡圍起來差不多有二百多人,大家一起唱歌,有音樂有指揮,站在人群當中,完全能夠感受到那歌聲的雄渾和「拉雜成軍」的齊心。於我而言,是個很有趣的經歷﹗
這個伯伯有型吧﹗彷彿帶我回到上個世紀初呢﹗
天壇,沒什麼特別,就是很容易便拍到藍天背景,像幅postcard,就很特別了﹗


二) 國家劇院
為了看它的全貌,亦為了找個入口,不多不少,我們把它繞了一個半圈﹗



還未到黃昏時,拍了個背面全貌。
黃昏的劇院實在太美,不能錯過﹗

三) 天安門廣場

生平第一次看昇國旗(學校那些兒兒嬉嬉的不算吧﹗),還要是北京天安門廣場,真沒話好說,難得﹗ 
早晚確不同。
人民英雄紀念碑夜景。
這裡,廿年前來的時候,覺得很神奇,為什麼會把一個人尊崇到這個地步?﹗一個人又為什麼有那麼大的權力慾呢?年月過去,總明白多一點點了﹗

四) 故宮

這種小巷總令我想起「金」劇裡,鄧萃雯走難時不肯離開:「我不會走的,我在這裡十多年,什麼也不會,什麼也不懂,就只會鬥﹗」沒錯,這個地方,多少紅顏成白髮,虛度一生,困在高高的紅牆內。我們生於此時此刻,可以做自己所想,周遊列國,真是多麼的幸福呢﹗
太和殿
我們在故宮逛了六個小時,差不多把每個角落都到訪了。這是流杯水渠,非常好玩。古時的文人會將酒杯放在渠內隨水漂流,若杯流到自己面前就要作詩。
這個就是紅A牌淥麵碗喇,每個小食部必備﹗哈哈﹗似嗎?
這個勁,他是寫字銅人,是一個鐘,每次上弦後,他便會寫出「八方向化.九土來王」。最初以為他的字會沒神沒氣,誰知,每一筆一劃一點都有不同的力度,就算同一筆都會分始、中、末三種不同力度,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