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2日 星期五

新彊第十八天

5/8/08
今天跟兩位小姐吃過早餐後,她們便離開喀什,先返烏市,再返香港了。

她們離開後,我和另一位同伴Irene到了老區遊覽。這個老區被劃成遊客區,需付門票,幸有俊俏導遊相伴。以前,這裡是皇宮,現在卻是不折不扣的貧民區,很諷刺呢﹗


老區很特別,給我很舒服的感覺﹗貨品也比外面便宜呢﹗
老區也是貧民區,大部分人都要政府資助。這條車軚便是他的玩具了,但他卻時常把它咬著。
這是其中一戶我們探訪的家庭,他們正享用早餐。
大大的一幅地氈,要四至六個人,兩個月左右才能完成。
造銅的師傅
政府照顧的獨居老人
很似史力加的小女孩

後來,我們到了哈甫墓(一位在維吾爾民族中,地位等同我們李白的文人)
他的墓棺

吃過午飯後,返回賓館為今天晚上到喀什的三位朋友打點了房間,就睡了個午睡,於我,真是人生中少做的事啊﹗

四時左右,到了賓館附近的旅行社查問出境的交通,誰不知,因為爆炸的事,邊防很嚴,一定要夠十人才可以到塔什庫爾干縣,或者過境。就在這時,我們遇上了往後跟我們一直玩到Gilgit的馬來西亞女子(Sue)。我和Irene只好又到公車站去打探,結果是公車站不肯賣票給我們。

我懷著有點灰的心情到樓下cafe上網,看看能否查到些什麼時,跟老闆聊起來,結果他擔保跟他上塔縣一定沒問題,過境就不敢肯定。也好,起碼可以去到塔縣。

晚上三位新同伴來了,聊到三時才睡,至於明天是怎樣,我一點都不擔心,見步行步,總是我自助遊的格言。

有用資料:由喀什往返塔縣三天遊RMB500/人(我們當然直往巴基斯坦,沒再回喀什)
     哈甫墓入場費RMB30
        老區入獄場費RMB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