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

巴基斯坦第十二天

17/8/08(第三十天)
旅程踏入倒數狀態了,很捨不得,很想繼續玩下去,如果下一站是印度,然後尼泊爾,然後.......就好了﹗

今天我們到了Iqbal Park,在Independent Monument等到Raji的朋友後,便到了附近的Badshahi Mosque逛了一會。

跟Raji合照
由Independent Monument望向Badshahi Mosque
Badshahi Mosque入口
Raji跟他的朋友在Badshahi Mosque內
再到了旁邊的Lahore Fort打了個轉。(因為內裡裝修,沒什麼好看)
經Badshahi Mosque內老伯伯的介紹,我們到了Sunehri Masjid(The Golden Mosque)。它位於老區,很有特色﹗
午飯後,開車到了Jehangir's tomb
本來想到lahore museum的,可惜已關門。Lahore的天氣真的太熱,熱得我連拍照也懶了﹗後來我們其中三個跟了Raji和他的朋友到zoo逛,另外兩位小姐就返回Mosque拍日落。到zoo的感受良多﹗一個我相信全香港人都會嫌棄的動物園,是巴國人的驕傲,是他們假日一家大小的好去處。它比三十年前的荔園更落後,規模更小,但已經是巴國第二大動物園了(我希望我聽錯Raji的介紹吧﹗)。

又一次,我覺得作為香港人是何等幸福﹗經過這三十天的遊歷,我知道世界上大部分的人都不是活在乾乾淨淨的城市內,他們每天都在沙塵滾滾,充滿廢氣的地方生活。我終於明白為什麼他們的衣服總是灰灰暗暗的,指縫間總是留有一條灰黑的鑲邊。我終於感受到天大地大,他們的世界卻是那麼小,一生會到的地方,可能就只有我們每天上下班時乘車的距離。我終於明白我們的自由是何等可貴,他們要出境旅遊或工作,談何容易﹗我認識到我們的物質生活是如何地豐富,他們用的就是我們拋棄的垃圾。

在地球上,我們確是幸福的小部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