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3日 星期日

前言

這次假期,我跟土房子去了一趟貴州徒步籌款。出發前,我只是隨隨便便的向同事及朋友們募捐了一些善款,連被問及土房子的資料時,亦只能數算一二。決定參加這個計劃(「清風送暖貴州徒步籌款計劃」)也只是因為想趁這個復活節假期到外面跑一趟,亦因為想有一次另類旅行的體驗。


我由最初抱著參加另類旅行團的心情,什麼也沒有準備,懶洋洋的連貴州在哪裡、土房子的實質工作是什麼、途中會遇到什麼、應準備什麼也沒弄得清楚,就把衣服藥物、隨身用品及證件塞進背包便出門上路去,到後來發現參與其中的得著竟然如此多,回港後尤其有很多說話不吐不快,有很多感想希望能與朋友們分享。七天裡所見所聞所體驗到的,令我對生活和生命有另一種體會,這些,我都希望有一個紀念及分享的地方。


某天忽發奇想,覺得既然團友們的感想都寫得如此真摰動人,相片都拍得份外出色,倒不如集資出版一本小書,跟參加過這些義工團的朋友分享一下我們在貴州的經歷,告訴不曾參加過或甚至覺得我們「貼錢買難受」的讀者們一個事實--參加這種「旅行團」的快樂經歷和體驗絕不比參加「日本浸溫泉團」或「歐洲購物團」遜色﹗只要你曾經參加過,你便會認為是值得的﹗


經過一番討論,各團友都認同出版一本小書比出版月曆或在網上寫網誌來得有誠意及有價值。結果,我們的小書應可在不久的將來面世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