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日 星期日

第二次投稿......又登左喇﹗

很多年前,貪玩寫了一篇稿,投到報館去,現在連投到哪一間也忘了,只記得終於刊登了,還有稿費呢﹗那是我第一次知道原來寫作是有報酬的,太小女孩了﹗
今次,我把到巴基斯坦的遊歷寫了一篇短文章,投到中國旅遊去,結果,真的刊登了﹗今天,我收到一本贈刊,至於「薄酬」,仍未知何時可取,也不知有多薄﹗

真的高興原來我還能寫,哈哈﹗



原文:


從巴基斯坦回來的一個多月裡,竟聽到當地已有兩次的爆炸事件發生,實在令我為這個讓人難忘的國度感到可惜﹗




今年八月,我們從新疆的喀什出發,沿美麗的中巴公路,經過卡拉庫勒湖、塔什庫爾干縣、紅其拉甫口岸進入巴基斯坦國境。我們到過Hunza爬山,體驗過何謂trekking;到過Gilgit怡人的郊區,親近過雄偉的Nanga Parbat;到過Islamabad外形獨特的Faisal Mosque,親歷過當地人對宗教的狂熱;也到過LahoreGolden MosqueBadshahi Mosque,感受過古舊建築的美態及那股寧靜的氣氛。




雖然旅程中美景不絕,但都不及巴基斯坦人給我的美麗回憶來得珍貴﹗他們對中國人尤其熱情,當知道我們是中國人時,又是握手,又是問候,甚至邀請我們到家裡喝奶茶,把家裡珍貴的東西都搬出來介紹一番,那種不花不假,由衷之情表露無遺﹗他們喜歡中國人的程度,從我們經常被追著邀請拍照可見一斑﹗在我們的旅程中,不知得到了多少個巴國人的主動幫忙,也不知接受了多少次熱情的款待。




巴基斯坦,一個令人難忘卻被人誤解為危險的地方,無論如何,我一定會再踏足這片土地,再次感受那份真與美﹗


*編輯先生把英文地方名字中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