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4日 星期六

追悼會

七月廿九日,生平第一次獨自到殯儀館送別朋友,以往去殯儀館都是一大班朋友,而且都是送別長輩,今次,是我第一次獨自面對死亡。

我那位同學並沒有通知我們同屆進修的其他同學,所以,傍晚的時候,我吃過晚飯,便獨自去殯儀館出席追悼會。同學的丈夫只有四十多歲,事業有成,是某集團的副董事長,也絕對是個非常平易近人的好人,但卻這樣突然離世,一睡不起,沒有留下什麼遺言,只留下許多遺憾﹗太可惜了﹗

當晚我看著那幀遺照,是如此的年青;我看著我的同學和她十歲的兒子,是如此的孤獨﹗對她而言,是怎樣的一個大打擊呢?如何面對呢?實在痛心。我只可以給她一個支持的擁抱,幾句安慰的說話,為她和她的丈夫傷心地哭一晚,為他們向上主禱告,以及以後多陪陪她,就此而已﹗她如何支持下去,就只看她自己了。希望她能勇敢地面對吧﹗

 

  凡 事 都 有 定 期 、 天 下 萬 務 都 有 定 時 .

  生 有 時 、 死 有 時 .哭 有 時 、 笑 有 時 .出 於 塵 土 、 也 都 歸 於 塵 土 。

傳道書3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