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8日 星期六

兩齣好戲

最近看過兩齣好戲,一齣是「血鑽」,另一齣是「les choristes」。

在還沒有看過血鑽前,我對鑽石毫無認識,只知它很貴,幾乎所有女人都喜歡,除了我自己。我完全沒想過鑽石竟然在世界的另一端會帶給人類這麼大的痛苦。活在這樣的世界,毫無尊嚴,毫無自由,甚至沒有生活,所有人都是魔鬼,那裡根本就是一個地獄﹗看完後,我對鑽石更加沒有興趣,若果有人送我一顆鑽石,我想我會因為覺得自己參與了那些骯髒的勾當而不開心呢﹗

另一齣令我覺得自己仍沒有做好老師的角色的好戲叫「les choristes」。我不知道中文名,只知道它是一齣很感人的法國片。片中的音樂老師很能夠找出學生的長處,亦盡己所能去讓學生學習、反省、快樂、尋回自己,一個很有愛心的老師。一班活在牢獄一般的宿舍內的頑童,若沒有遇上這位老師,他們便沒機會做回一個「正常」的學生,沒可能在「正常」的環境裡學習,沒機會知道自己是可以建設的,並非只懂破壞的。這位老師最少拯救了兩位可愛的小孩,更讓其中一位有機會踏上世界舞台,見識這個世界,貢獻這個世界......實在是一齣好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