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9日 星期三

給1B的信

今天我真的覺得有點兒氣餒,因為我今年真的很用心去教1B班的學生,教你們要有責任感、懂得尊重自己、尊重別人、待人以禮、明白是非、做任何事都要盡心盡力......,我盡力做好榜樣,讓你們去學習,但到了今天,已經五月九日,還有一個月便考試了,但你們仍沒有把我教的學好,反而常在我面前發脾氣、欠交功課、到留堂班時逃走、上課時破壞課室秩序......。我在這九個月來的努力是否白費了呢?

對於你們,我每事都管,只因我真的很想把你們教好,但你們似乎只覺得老師很麻煩。班裡發生的事,無論大小我都管,真的令我很累,曾經,我想過:「算吧﹗就像一些老師一樣,到班房去點點名,收收回條,間中罵一兩句,連功課都不去追齊,誰出位誰犯規都不理不罵不罰,舒舒服服的過日子也不錯吧﹗反正我只教半班家政,你們是好是壞都對我的影響不大。」但我總是仍然很想把你們教好,起碼要令你們在這一年裡學點基本的禮貌和責任。可惜,我似乎失敗了﹗

每當我見到你們的時候,幾乎都是我先向你們點頭打招呼、每次都仍然要不斷追收功課、不斷仍有同學違規、當老師說到你們的不是之處時,你們仍舊不分誰是誰非,總之要先發脾氣、成績永遠不好,只因你們根本沒有用功把書讀好......。似乎是我教得不好吧﹗

雖然我真的有點氣餒,但我仍然為你們安排燒烤會、查詢到海洋公園去的事、購買禮物去鼓勵你們把大考考好,並打了這封信。不是為什麼,只因我想你們明白,我和你的家人一樣,都很疼愛你們,希望你們做得好,不要讓我們失望,而且這也是作為一位老師應做好的工作。

真的希望你們能學得好,亦希望你們能用毅力戰勝懶惰,把書讀好,做好作為一個學生應做的本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