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8日 星期四

點指兵兵(續)

我曾經點過一個一身軍look的哥哥做兵,他那身打扮,認真得令我發笑,「應該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傘兵,現正乘地鐵前往報到。究竟他把軍服熨得那麼畢直,為何呢?一到戰場,不消一分鐘已全身又髒又臭吧﹗」我不斷的打量他,可能他以為我傾慕他,竟然向我笑了一笑。噢﹗未到站已想跳車了。有一次,我正在點著誰是兵誰是賊之際,我覺得有一雙眼正凝視著我。我急忙定眼看一看他,原來是個不太相熟的舊朋友。他發現我的眼睛不斷在拳頭之間游走,問我有什麼好看,那時,我不知從何而來的勇氣,竟然把這個低能遊戲告訴他。不知他是出於禮貌還是真心,竟然讚我有童心,而且非常同意乘客們同抱一支扶手時,實在跟小時候玩點指兵兵的情景很相似。無論如何,我很感謝他的安慰說話。

之後,我搬到新界去,工作的地點都很近,沒有很多機會乘地鐵了。今次遇到有八隻拳頭,真的很高興。那個咀角的微笑,不再是取笑我幻想中的兵或賊了,而是為當年傻傻無聊的我而笑。在無聊、苦悶的生活中,我們也要保留那一點點的天真,讓自己放鬆,讓自己開懷。快樂與不快樂都是自找的,有誰有能力令你不快樂呢?就算是一程地鐵,也可以讓自己開心一會兒。不快樂又如何能進到你心裡呢?當你懂得看到花開會微笑、看到藍天會微笑、聽到嬰兒哭鬧聲會微笑、嗅到蛋糕的香味會微笑、觸摸到柔軟的衣物會微笑時,你便是一個快樂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