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6日 星期二

點指兵兵

很久沒有乘地鐵了,記得從前每天都要乘搭這種交通工具,真是悶得要命﹗在地鐵車箱內不是看書,就是睡覺,或者發呆,每天總有個多小時呆在這樣的環境裡,實在是浪費生命﹗能看書還好,可以充分利用時間,充實一下自己,但我這種患有「車箱內看書暈眩症」(即是暈車浪啦)的傢伙,就實在是被迫浪費青春。

在地鐵車箱內,根本就與地面世界九成隔絕。外面風和日麗又好,狂風暴雨又好,車箱裡的人根本感受不到。地鐵乘客所能看到的,只是黑漆漆的行車通道,和玻璃窗後自己與其他目無表情的面孔;有時,我會留意一下乘客們的衣著打扮、睡覺姿勢、擁抱方法、發呆的神情、校服的校名......。我並不甘心就這樣便渡過一程車的時間,於是我會想點方法,令自己開心一點,例如我最喜歡在地鐵車箱內玩點指兵兵。這個遊戲曾經是那麼的使我著迷,令沈悶的車程添上無限歡樂。

每當我站在車箱內的扶手旁時,我都會很自然地伸手去扶著它,然後,我就會數著那幾個掛在扶手上的拳頭:「點指兵兵,點著誰人做大兵,點指賊賊,點著誰人做大賊.....上兵,下賊」。有時,真的會有一個賊樣的叔叔被點做賊,「哼,賊頭賊腦,讓你做兵都只有做無間道而已。」我心裡笑起來;有時,一個大肚婦人被點做賊,「一定假的,她的肚子一定是假的,不是毒品,就是什麼走私貨。」我的咀角笑起來了。(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