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旅居

以前經常聽人說「旅居」,覺得好勁,怎樣可以不上班然後選個城市去住一下呢?不過,原來可以好簡單,當你沒有包袱,沒什麼要掛心,你便可以大大方方的去旅居。

這次到英國,都可以勉強的說自己去了一次「旅居」吧﹗

以前到過英國一次,只是到南面玩,英國給我的感覺是很親切的,因為很多事物都跟香港的很相似,但就因為這樣,又少了一分旅行的感覺。今次,去了較多的地方,但還是喜愛倫敦。曾經聽過有朋友說:「毎到一個地方,我會第一時間逃離市區。」我知道大自然好,但市區也有市區的可愛之處。倫敦真是一個目不暇給的大都市,無論什麼季節來,無論來過多少次,無論跟誰來,它都會給你不同的新鮮感。今次是我第二次到倫敦,加上上一次的遊玩地點,我幾乎玩過了所有遊客必到的地方,當然,還有很多地方可以參觀,而我也真的有很多地方打算去玩的,郤被一些事阻住了。也許,這就成了我日後再到這城市的原因了。

英國給我最深的印象是變幻莫測的天氣,一早起來看見藍天白雲,於是滿心歡喜的去洗面準備外出,洗完後郤是烏雲密佈,然後時晴時雨,真的有點令人氣餒。

以前去旅行,只是走馬看花,時間過去了,然後學懂多一點了,會得深入的去對每個地方認識多一點,現在,我知道「住過那兒」和「到過那兒」的體會實在有很大的差別。

今次本來是去探家姐一家,讓家姐病癒後去一去旅行,玩一下,又可以在她家住一住,照顧一下她。誰知,她強如昔,壯如牛,跟沒病的人沒分別,於是,她開車玩了千多公里,她要煮飯,我由她煮,反正我煮得未必好吃,結果我只是飯來張口,食完洗兩隻碗就又混了一頓飯吃了。當然,剪草除weeds的工作我仍是很樂意幫手做的。

可惜,這次「旅居」可能是最後一次了。包袱變大了,掛心的事多了。

3 則留言:

  1. Glad that the snack back home la!!
    [版主回覆12/14/2011 18:41:20]thanks!

    回覆刪除
  2. 何時回家?好像妳的blog很久沒有動靜?回港後,有什麼計劃?
    [版主回覆12/18/2011 10:22:54]十月十, 日已回來了,只是沒心情寫blog,希望快d可以寫埋個西班牙啦﹗無咩計劃呀?你呢?

    回覆刪除
  3. 如果去秘魯,最方便是經美國,妳有美國簽證? 如果無,可經New Zealand,不過,會很轉折,先去Chile,再到Peru,另外,南美不是歐洲,治安不是太好,我在阿根廷被人打劫,特別首都利瑪,真是要小心。
    [版主回覆12/20/2011 09:56:56]唔經美國喇,無簽證,張機票要成萬八蚊,好貴。點樣打劫呀?好危險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