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8日 星期二


早幾天拍下了這株曾經被我嫌棄的杜鵑,只因它實在讓我有驚喜的感覺。它曾經枯黃,接近垂死邊緣,使我考慮過把它放棄。後來,我只間中把它修剪一下,並沒有悉心照料它,但現在,它竟然能夠開得這麼燦爛,美得耀目﹗看著看著,它令我想起軍訓營內遇上的小謝sir。他有幸被導師救了一命(根據他自己的說法),但真正把自己從泥坑中救出來的,其實是他自己。所謂「天助自助者」,希望我的學生也會有這株花的生命力,就算本質如何弱,只要自己不肯放棄,始終有得救的一天吧﹗



星期一放學後,拖著疲憊的身軀繼續教學生造蛋糕。這次是一個非常容易造的雜果忌廉蛋糕,在沒有轉盤的情況下,造得出這個效果算收貨啦﹗味道,聽說很好,因為回家後我只說了一句「唔食住」,今日已經不能再在廚房內找到它的蹤影了,唉﹗


(今次用罐頭內的糖水加粟粉煮了士多啤梨上的glazing,效果非常好,以後可以用這方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