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0日 星期一

萬千師奶賀台慶

幾個月前已經訂票,昨晚終於欣賞到我的偶像---詹瑞文先生的演出,看了「歌影視三部曲之二---萬千師奶賀台慶」。相比上一次的「萬世歌王」,我覺得今次稍為遜色,有很多地方可以更好,例如:師奶鍾意聽電視,少少低能情節都會懶緊張;師奶就算睇雪花都要睇TVB的雪花;以前紀錄片的電視旁白永遠是鍾景輝、鍾景輝同鍾景輝;廣告旁白就只有蕭亮、蕭亮同蕭亮等等,這些都可以納為表演的內容。而且,表演的尾聲漸漸與師奶這個題目拉遠了;gag位也太多屎尿,雖然香港人喜歡,但應該可以有更好的gag。倒是那些觀眾仍然保持一貫「唔笑唔抵」的作風,詹sir的一舉手一投足,一個爛gag,也笑足本,比較奇怪﹗


雖然如此,詹sir的身段、歌聲、身體語言,以及一人唱足三個小時獨腳戲,實在令人佩服﹗另外,關菊英的歌聲實在幫了個大忙。「講不出聲」已是耳熟能詳,街知巷聞的好歌,唱得出那種窩心的震撼之餘,亦真的能有繞樑三日之效﹗而那首「事事未滿足」又實在貼題,更令我勾起童年回憶。小時候聽見媽媽姐姐不住讚這歌的詞填得巧妙,使我這個不知意思如何,只知音韻悅耳的小女孩常把這歌掛在唇邊,卻始終沒有完整的唱完過整首歌。今天看著歌詞,聽著關小姐清脆的歌聲,竟讓我在漆黑之中返回孩童年代﹗


花費少少,便能開懷大笑一個晚上,欣賞詹sir精彩的演出,人生有如此享受,夫復何求﹗步出大劇院,反思自己的生活態度與方式,是否事事未滿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