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4日 星期六

雲南之旅

哈﹗又可以去旅行了,可惜只有八天假期。今次去雲南麗江香格里拉,又是自由行,而且在網上找了一些人同行,分擔包車的費用,希望可以找到一些好玩的伙伴吧﹗

上一次到大陸的長途旅行,要倒數到中學畢業那年了。記得那時在一個聯校的活動中認識了一班人,其中一個計劃在暑假時到北京及杭州旅行,問我有沒有興趣。於是,我便與他和其他三個他的小學同學一起去了。說實在,真的是跟四個不相識的人去的啊﹗雖然看似很冒險,但又很好玩啊﹗我還記得坐了三十多小時火車才到達北京、我還記得到達賓館後立即跑去洗澡,誰不知水是冰凍的井水,結果一到步便發熱了、我還記得在杭州吃一元一碗麵,有菜又有肉、我還記得在西湖蕩起槳來,在湖畔踏著單車的情景,那時的西湖給人閑靜舒適的感覺,跟現在似到了旺角的西湖比較,實有天壤之別、我還記得那時外婆還在,偷偷借一千元給我作旅費﹗﹗

從前不明白「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的意思,但去過這次旅行後,我實在領略到「見識」真的不限於書本,親身的經歷和體驗才會有真正的領會﹗

下星期便會再次踏足神州大地,上另一次的人生課程了,希望這次除了美景和美食外,還有意外的收穫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