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1日 星期日

結他班

自小已經好想學一樣樂器,好羨慕其他人可以隨手拿起一件樂器便可以彈奏出美妙的樂曲。記得讀大專時,周圍都有很多懂得彈鋼琴的同學,他們於午飯或空堂時都會在common room彈一下,於是,我找了一位同學,跟她學彈鋼琴學了一段時間,還買了一個很舊很舊的鋼琴呢﹗可惜,我發現天生不是彈琴的料子,而且沒有可能放很多時間去練習,結果都是放棄了。

到社會工作以後,我又遇到一位很好的同事,她肯在工餘的時候免費教我樂理。學了幾個月,我便認真地去考五級樂理,竟然給我考了個distinction。

後來,心血來潮,想學結他,舊同學亦買了一個結他給我當作生日禮物,可惜的是,在我仍未下定決心去找人教之前,我的結他不見了,為什麼?到現在仍然是個謎。

上兩個月,我見音樂事務處登了一則很短的廣告,於是我抱著即管登記,橫豎要抽籤的好事,通常都沒我的份兒的心態在網上登記了。竟然中籤﹗上星期五,借了朋友的鋼線結他,懷著興奮的心情,獨自跑到荃灣大會堂去上課。全班20人,有一半或以上的同學年紀比我大,導師是很有料的Jacky Lau,他教得很好。當他示範到「我的驕傲」的彈法,然後告訴我們這個彈法可以用來為幾十首歌伴奏的時候,我發現我正在很開心地笑。開心就是這樣簡單﹗

很期待自己能彈到一首半首好聽的歌曲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