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3日 星期一

旅行事

最近為著旅行的事一直忙,訂機票、訂酒店、訂民宿、兌換日元、找資料.......但我是享受的, 尤其是能夠為同事服務,因為這次旅行一行十人,所以,我間接服務了我的同事。


我們定好了23/7-30/7到日本市內及輕井澤、清里等地旅遊。這個行程的安排可謂 一波三折呢﹗


最初,我們原定會去的同事共七人,但後來其中一位同事S小姐因身體不適,不能外遊,另一位同事T的女友不想他外遊,而同事M又覺旅費太昂貴,不想參與,差點令我們把計劃擱置。幸好,後來同事T成功游說女友,並邀請她一同前往,而同事L小姐又對行程很有興趣,所以與丈夫一同參加我們的旅行。地點方面,我們亦由北海道轉移到輕井澤,原因是同事C一早已安排到這裡去,而我們又怕北海道的花田已近尾聲,所以,在省時省神的大前提下,我們決定跟他一起到輕井澤去。


最後,就是人數的問題了。到這時,我們共有九個人,但單數難訂房,我們很希望能找到第十個人,所以到處問朋友或同事,看看有沒有人想參與。在團體機票限期前一日,我們終於找到一位同事H有興趣去,但......天也想不到,他不能成行的原因竟是媽媽不批准。啊......對於我這個自由放任的人來說,這根本不能夠接受,沒可能是事實。一個廿五歲的大男孩(不好命的話,已成了別人的爸爸了)竟然連去旅行都要媽媽批准,啊﹗天啊﹗最要命的不是這個,而是他竟然覺得媽媽那不太合理的理由是應該遵從的。長大啦,小朋友﹗接受事實啦,媽媽,讓妳的孩子長大吧﹗不要再為他選衣服,買內褲了。試問有誰會喜歡這樣的丈夫呢?﹗有誰可以融洽地與這樣極權的奶奶相處呢?﹗難道阿伯母想永永遠遠完全擁有這個兒子嗎?不讓他離開自己的操控嗎?我想他朝同事H的婚姻對象亦定必是他媽媽的選擇啊﹗天啊﹗我實在震驚﹗


後來,同事T終於找著他的中學同學一起去,於是,我們很快便可以訂好機票和房間了。


這時,我想起應該兌換日元,因為近日價位比較好。本來我可以簡單地問在銀行工作的朋友替我兌換便可以了,但在有便宜東西應共享的大原則下,當然要問一問各位同事是否想透過我兌換日元。結果,我們一共兌換六萬港元。這樣龐大的數目,我當然要問一問出支票的同事K小姐,支票戶口是否有足夠銀兩啦,然後我們一行五人便利用午飯時間驅車到附近的銀行辦好所有兌換及繳交機票費用的手續了。誰不知,一步進停車場,我便被K小姐用不友善的語氣告訴我:「以後不要在辦公室問這樣的問題。」我....我問了什麼問題呢?原來她介意讓坐在附近的「八公」知道她的戶口有多少錢。其實,別人知又如何,何況那只是支票戶口,不是所有人的支票戶口都有一大筆錢的。那些「八公」若要數算K小姐的月薪亦非難事,難道又要做些什麼的,不讓他們知道麼?﹗更何況,誰有心要聽呢?我亦只是問:「要兌六萬元,妳有足夠的錢嗎?不夠的話,我們先過數給妳。」而且,類似的對話亦曾出現過,但當時她並沒通知我她介意呢﹗最最最令我有點氣的是,她在一車五人中間用不友善的語氣「告訴」我我的「不對」,我又何嘗不想讓別人知道我的事呢?我更加不想在眾目睽睽之下被人「告知」我做錯事啦﹗若我是錯,K小姐不是犯著同一過錯嗎?


反擊,我只會用來對付敵人,所以,我選擇道歉,若果我這樣做,她覺得舒服的話。雖然,我覺得沒錯,我不會認錯是我的性格,但在息事寧人及我沒所謂的心態下,算吧﹗而且,她是那麼緊張又執著的人,委屈我受得起,但恐怕她受不起呢﹗所以,道歉吧﹗


所有起程前要準備的東西都差不多了,希望可以順利出發又玩得開心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