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7日 星期一

拋出去的一定是我

剛聽過一則交通意外的新聞報導:巴士收掣不及,猛撞死火貨車,乘客拋出車外。

不駕車的日子,我最喜歡以巴士代步,因為喜歡它讓我能慢慢欣賞外面的世界。我很享受可以一邊嘆著清涼的空調,一邊聽著喜愛的電台節目或歌曲,一邊看看街上的景色,很有不需走得一身汗,也可以逛了一趟街的意思。除此之外,我也可以欣賞一下在馬路上飛馳的各款汽車,給我看清車書和showroom以外,車子的真實面貌,知道哪款車子已經正式「登陸」。另外,看著街上的人物面貌,景物的轉變,亦給我無限的樂趣。總之,許多時候,我會選擇乘巴士而非駕駛我那輛自動波(說實在,到現在我仍不知道自動波的「好」)。

最能夠從乘巴士之中獲得以上樂趣的最佳方法,就是坐到最前排去。

寬敞的大玻璃,視野無遮無擋,完全能滿足我的欲望。可惜,最前排亦是遇上交通意外時死得最快的位置(就算用了安全帶亦然),所以,世事是沒有兩全其美的。就著我這危險的喜好,我當然地另外買了一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意外保險﹗

希望主肯特別保守我每次乘坐巴士時的安全吧﹗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